一妻四妾:官场这么乱,装纯给谁看?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3-02-09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禅语云:这个世界若不是黑白颠倒,又何来芸芸众生?联想起这个苦笑不得的官场,我似乎懂得了这句禅语的含义。近日从河南义昌大桥车祸穿着军大衣抹泪的官员,到辽宁一妻四妾且搞超生玩黑枪的政协委员,淋漓尽致的为国人展现了现代官场。

有看官看了我的题目,一定又要取笑我这个90后玩非主流了。其实不然,这句话在非主流的表象上,完全诠释了现代官场的主流。一句戏谑之言:社会这么乱,装纯给谁看。套用在官场上:官场这么乱,装纯给谁看,着实淋深度露骨的表达表面光鲜背后的糜烂至极。

我们从义昌大桥车祸的那位官员身披军大衣,防被爆名牌衣服;抹着眼泪,防表哥式微笑,这位官员不能说不是在尽可能的将纯装到家,但依旧未能躲过网友们的围观与揭露,很快这位军大衣官老爷被爆出名表无数,名牌满身。于是有网友戏谑说:孙子演过了。其实网友不该调戏这位军大爷官老爷的,至少他在害怕,在畏惧,在颤抖,而还有诸多不害怕,不畏惧,不颤抖的官员居庙堂之上,禽兽食禄。这才是我们应该关注的焦点,也是值得我们时刻注意的肉食者。

从军大衣官老爷身上,我们看不到安全监管的影子,所以这次是烟花爆竹的错;我们看不到为此次车祸负责的官老爷,所以我们只能看军大衣官老爷抹泪;我们看不到城市人和农村人履行所谓的人人平等,所以我们只能看到破军大衣却看不到破军大衣下面的名牌服饰。因此,我们最终也看不到官场的纯洁,却赤裸裸的看到了官场这么乱,装纯给谁看的现实。

我着实不得而知,军大衣老老爷有心思流泪,怎么就没有心思想想你们脑子到底有没有被门挤?神秘的相关部门不积极处理事故,却搞满稿子的表扬宣传稿,同时还搞城市、农村双标准,把城市和农村推向两个极端,这是在告诉农民们只有锄头是最实在的吗?如果真是如此,估计最后你连穿着军大衣,摸着小眼泪的机会都没有了,只能等挫骨扬灰了!何苦来哉呢?

所以官场装不得纯,于是辽宁的政协委员就不甘寂寞了,被爆出一妻四妾的丑闻,同时还兼职超生,涉黑,以及玩枪等问题。我似乎从这位政协委员的脸上读懂了官场真的很乱,这么乱的官场,装纯给谁看呢?还是娶一个,离一个,再娶再离,反复四次,正大光明,堂而皇之的玩一妻四妾,再弄个金屋,玩个金屋藏娇的高级泡妞把戏,以表明中华三妻四妾的陋习现在依然在延续,所谓的打破古代王朝制度只是开玩笑而已!这位官员的做法,其实不该挨大家骂的,明着就给你摆出一副我是流氓我是谁的样子,其实比表面焦裕禄,背后雷政富诸如此类的要好得多!至少还走个离婚再娶的程序,就算落马也算得上光明磊落了!

美国曾经有个总统说自己很渴望在中国做官,因为中国的老百姓最安分,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是公民,他们每天纳税却不要求社会福利,他们每天劳作却甘愿钱从手里被掠夺,他们被称为是最勤劳的人,却不思索勤劳为何没有和富达到正比,却沾沾自喜的说自己很勤劳。我想对于中国人来说,中国官员们还有五毛们就不要再唠叨中国人埋怨了,这个世界上你再也找不到像中国人这样安分的国人了,你们还能指望中国人怎样?指望最好中国人的嘴连说话的功能都没有嘛?

所以官员们不会装纯的,装纯给国人看没必要,人家说什么,做什么,中国人并不关心,中国人只关心自己的小九九能不能实现,中国人只关心我能不能吃饱肚子,后人怎么办暂时不在考虑范围。所以你看这么一个偌大的国家,号称世界第二,教育却仅仅只投入百分之四的GDP,还要自我夸耀一番。因为中国没有教育,只有老师主与学生仆的填鸭。中国没有大学,只有大学市场,对于一个市场,国家需要投入GDP吗?没这个必要,你不用管它,它自己就开始赚钱了,还需要投什么钱呢?

有人说我的文字是给穷人看的,其实这位朋友错了,我的文字从不给穷人看,穷人懂什么?他们永远只是工具,他们顾不着看文字,更顾不着看启蒙类枯燥的文字,也听不得呐喊之声,你跟他们谈公民权利,谈权力是野狗,谈民主才能让子孙幸福……屁,他们顾不上,他们最关注的是怎么赚钱,而不是关注赚来的钱和自己国家的资源是怎么不知不觉被消耗没了,这些不实际,所以更不必谈子孙的幸福了。中国至少要有七八亿之众的工具,所以你指望不了真正的民主社会,富人为国家服务,国家为穷人服务,大抵上在中国很难看到。因为在中国穷人眼中富人要么是一种罪,前三十年;要么是一种恨,后三十年!总之你想让中国穷人明白自己不是工具,是难上加难。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阻挠外,另一部分不可撼动的阻碍中国进入民主的力量!

所以你跟中国穷人谈建立民主社会,没门。你跟他们谈一起背着锄头分土地,那一个个精神抖擞,推车小车就上了,关键打天下是用得着你们,打完了,不好意思拜拜了。所以中国穷人说没人帮自己说话,开玩笑,中产阶层敢替你说话嘛?你压根就是随意一拨弄就能从弱者变得比肉食者还狠的角色,谁敢替你说话?不自省,也就永远只能是工具而已。所以你看刘邦,哥们我起事是没办法的事,被逼的,所以打着你农民的旗帜,战争结束了,想跟我分天下?玩去!你韩信怎么了?就算你不反,老子也得弄死你。明太祖那流氓不也是这么干的?

结语:中国官员懂得官场这么乱,装纯给谁看是正常的,人家在变革后就开始明白了。关键中国国人还在装纯,装的自己多么多么无辜,你压根就知道这群老爷们玩的是弱肉强食的把戏,你还指望他们跟你留一碗汤喝,你以为你的纯值这一碗汤吗?日本人当年因为你不敢反抗,装出来的纯而放弃屠杀你了吗?人家不会,人家骨子里就是侵略者,你就算不是当兵的,是无辜的,照样宰你没商量,这就是社会。所以官员懂得不装纯的理,你普通公民不懂,那就继续装纯吧,总之有的是时间继续揣着明白装糊涂,官老爷不欺负你,这就对不起这官字两张嘴了,人家官老爷又凭什么给你装纯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