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腐败认识指数朝鲜排名第174位(图)

发表:2013-02-08 2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研究朝鲜腐败的李根英:”对腐败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中饱私囊“

国际透明性机构(TI)2012年发表的世界腐败认识指数(CPI)中,索马里、阿富汗和朝鲜记8分,排名第174位。

国际透明性机构认为,领导不负责任和没有牵制机构是腐败指数占世界最高的根本原因。腐败蔓延,但国家并没有纠正的意识和努力。

脱北者和跟朝鲜进行过经济合作的企业家们所说的朝鲜腐败情况让人咂舌。对朝支援团体工作人员们说,在朝鲜为了进行人道主义援助也要进行贿赂。访问朝鲜的中国人们说,从海关开始每经过一处公共机构都要进行贿赂。朝鲜当局为取缔这种腐败组织各种检查小组,但是练这些小组也成了搜刮贿赂的特权。

有一篇论文专门研究了朝鲜错综复杂的受贿结构,引起了关注。

今年初,李根英以《朝鲜腐败研究》论文获得了高丽大学博士学位。7日他接受DailyNK采访表示:“朝鲜的腐败超越了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水平,但是很多层面上用于维持体制。”

“通过分析朝鲜的腐败类型定量分析研究国家系统腐败程度,并得出腐败对朝鲜维持体制起到的意义。”

为了写论文,他深入采访了在韩国一次也没有接受外界机构采访的30为脱北者,并筛选出了23个事例。通过采访发现,朝鲜的市场化也是促进腐败的一个因素。

李根英说:“大部分朝鲜居民一般相互容忍腐败行为,对贿赂没有反感。”也就是说,容忍他人的腐败,把它作为某牟取个人利益的机会。

据李根英分析,朝鲜居民们在体制中纵容毒品、大学学位交易、私吞贡品等腐败,并达成脱北、赚钱、晋升等自己的目的。纵容腐败的关系紧密相连,已经形成了很难告发的结构。

李根英说:“朝鲜百姓们认为,如果腐败官员被查办,就是去了办事‘关系’。“”所以百姓和官员,或者相互纵容腐败的人之间是‘相互交易’(give and take)关系。“

"朝鲜居民对腐败没有反感,也不轻视。相互融合和认可腐败来寻求帮助是朝鲜百姓在冷酷的朝鲜体制中得以生存的一种手段。”

原标题:朝鲜错综复杂的贿赂结构...”用于维持体制“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