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破获2.1亿假钞 七旬老人手绘百元胶版(组图)

发表:2013-02-08 0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警方缴获二亿一千万元伪钞成品及半成品。

新年临近,广东地区涉及假钞的罪案急增。广东警方近期展开多次突击行动,破获十年来首宗人民币伪钞胶片源头案,捣毁两个伪造人民币犯罪团伙,并先后于揭阳、汕尾及汕头等地捣破多个制售假钞黑点,共缴获面值约二亿一千万元的人民币成品及半制成品,起出大批印刷、切纸及晒版的机械及原料,警方在连串行动中共拘捕卅七名疑犯,正追踪已流出假钞的流向。

因近年假钞罪案急增,广东公安部门自○九年开始展开大规模的侦查工作,期间曾破获多个小型伪钞制作黑点。直至去年九月,警方追查到一个活跃于广州、揭阳一带的制售假钞团伙,成员于当地大肆从事贩卖假钞的犯罪活动。

警方经连日追踪,终于去年十二月在揭阳、东莞及深圳一带采取联合行动,捣破一个大规模印制伪钞工场,缴获假钞成品及半制成品超过七千九百万元,连同较早前捣破的数个假钞工场,总共检出一亿二千多万元伪钞,而郑姓首脑亦落网。


伪钞工场隐藏在傢俬店的假墙后面。

一工场藏身傢俬行

一个月后,揭阳、汕头及汕尾警方再出动五百多名警力采取突击行动,成功捣破另一个伪钞团伙。揭阳警方于上月廿二日凌晨,破门进入一间傢俬行,发现店内隐藏一个伪钞制作工场,缴获七千七百多万元人民币成品及半制成品,并起出大批印刷、切纸及晒版的机械,以及逾半吨印有人民币防伪线的烫金纸。

七旬画工绘制胶片

该团伙成员平日利用傢俬的油漆味来掩盖印刷假币的油墨味,借此掩人耳目在工场内大肆印制伪钞,警方其后于汕尾捕获姓卓的团伙主脑。警方又根据搜集的证据,在汕头捣破伪钞胶片的供应源头。

据报,为以上两个伪钞团伙供应印刷胶片的源头竟是一名七旬彭姓老翁,其为当地一名颇具名气的画工。但同时有几十年绘制伪钞的经验,可谓行内老手,彭毋须借助任何电脑设备,都可徒手绘出像真度极高的伪钞胶片。若这批伪钞顺利流入市面,将会带来巨大影响。

来源:东方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