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之说(图)

作者:六朝烟水满金陵 发表:2013-02-07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桥是从板凳演化来的。小板凳放大了,就变成了桥。桥有桥墩,有桥面,少一样也不能成为桥,正如板凳没有腿,或者没有面,也不能称其为板凳一样。正因为如此,在中国的古代,木匠往往就能造桥。即便不是木匠,也应该懂得木匠手艺才行。经过1500年的历史,多少超载的车没压垮,多少战争的炮弹也没炸垮的赵州桥,传说就是鲁班造的。当然这个传说不可信了,就和传说共党为了解放劳苦大众而乐意牺牲自己一样的不可信!不过前者很美好,后者很丑恶罢了。即便如此,我们也许能从鲁班造桥的传说里面看出,在中国,现代造桥技术没出现之前,一个素质良好的工匠,就能领衔造一座大桥,除非有特殊情况,这桥会在未来的若干代里不会倒塌,以至于成为子孙后代的深厚的记忆,成为故乡的象征。

而现代最会造桥的据说是茅以升。他造的桥,超重了无数次,经历多少战火,也不曾倒塌,只是笑看后代们在它们身边造的桥一座又一座以各种各样的理由侧翻损毁断裂崩塌,而同样的理由,却从来不曾损害过茅以升们造的桥的一丝一毫。这是为什么呢?

最近发现的一座有八十年历史的老桥,那桥墩竟然是用木桩做的,用木桩做的桥墩,竟然支撑这座大桥八十年不倒,而且有可能只要不拆迁,它会仍然不倒,站在这座木桩做墩的桥面前,所有当代的党培养的桥梁专家们是否应该一个个撞死呢?否则,你们就是在像狗一样活着!

哈尔滨那座桥侧翻了,专家和官方给出的说法是超载了!进入当代,赵州桥已经一千多岁的时候,轰隆隆的大货车,没少从那桥上压过,不倒,超载似乎不是一次,也不是多次,而是无数次了,为什么不倒呢?难道本朝的桥都是设计承载量如果是100公斤的话,那么超过1微克就会垮塌吗?而李春造桥的时候就已经预测到1400年后,有各种各样在他看来神奇的东西将从这座桥上风驰电掣?

中国的桥呀,如林黛玉那么的娇贵了!增一分肥,减一分瘦,哪怕多吃一口汤,也会死掉,那么少吃一粒米,也会归西!假如一个不文明的司机开着正好和大桥载重一样的汽车行驶到桥中间,喉头一紧,一口浓痰飞出,落在桥的左边或右边,桥塌了,我们的专家一定非常仔细认真的告诉大家,一口痰压塌了一座桥,按照他们一贯的逻辑,真的这样说,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

所以,在本朝,能从桥上走下来而不死,那简直要有后福了!

这不,河南又有一座大桥塌了!不是一口痰压塌的,也不是一股风刮的,这次凶手太直接了,是因为雾霾天气导致汽车追尾烟花爆炸,整个大桥就塌了!


 河南义昌一座因烟花爆炸而垮塌的大桥(看中国配图)

这座桥,塌得最理直气壮了!爆炸,导致崩塌,这理由,你驳得倒吗?驳不倒,爆炸了,这桥还不塌?但是,当大桥桥面上裸露的有数的钢筋当风抖着的时候,我们不觉疑问了,这样的桥,即便不是烟花爆炸的话,是不是也会在未来的若干月或若干年里面因为某种微妙的原因倒塌呢?提前了,是幸,还是不幸呢?共党的河南省十六位领导人最明白了!

本朝的专家,自然从小被教育要永远听党的话,为党办事。于是一位神奇的专家跳出来,很优雅地告诉所有他认为智商都不如他的中国的人们,这些钢筋是为了行车舒服才铺设的,本身就不受力!也就是说,大桥不论有多长,那桥面有没有钢筋,都无妨,钢筋是摆样子的,没有用!既然是用来美观的,为什么还要埋在水泥里面呢?索性就露在外边好了!难道有用脂粉搽屁股不搽脸的吗?如果有的话,一定是这位专家了!嗨,专家,你屁股那么香,用的是欧莱雅吗?关于钢筋是不是用来受力的,我不解释了,所有中国人和外国人,所有非土木建筑专业的人,即便不懂专业术语,但从人的基本逻辑看,这个问题,简直就不是个问题!就此意义而言,这位专家的确生活我们之外,他或者是外星人也未可知!

本朝的大桥一座接着一座塌,而且2013年,还要不断地塌!希望我们的专家务必要为所有即将垮塌的桥设计一批理由,等待着它们塌!甚至可以在大学里面开始一门本朝大桥垮塌理由编造学!那可就真的万代不朽了!

忽然有人提出,那个大桥,正是河南管交通的贪官在位的时候建造的,于是怀疑那桥是不是也是一座贪腐的桥!其实,何必怀疑,本朝这三十多年来,哪种桥不是贪腐的桥?哪条路不是贪腐的路?这才是他娘的通往“共产主义天堂”的桥。这些桥的总的名字就叫:奈何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