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光诚大哥探救弟恩人 年后为陈克贵申诉

发表:2013-02-07 05: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美国学习的山东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的大哥陈光福本周三前往山东临沂西师古村,探望其胞弟逃离东师古村后,曾提供保护的一个村民家庭。他探访时告诉本台,春节前夕,他代表陈光诚及家人向救命恩人送上感激。陈光福还透露,农历年后,他将就儿子陈克贵被判刑,向法院提出申诉。

去年4月逃离山东家乡东师古村的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目前正在美国学习。他的大哥陈光福本周三下午专程前往邻村西师古村,探访当时曾收留陈光诚的村民家庭。他在现场告诉本台:“当初光诚从家里出来后,经过一夜的摸爬滚打,最后到了西师古村。他进村以后就到了我现在所在的她的家,当时男主人不在家,她看到光诚非常疲惫非常可怜的样子,非常同情,对他进行了帮助,也可以说是救命之恩。我们作为家人,肯定是不会忘的,我刚才进她家的时候就讲,她不仅是救了光诚,也救了我们全家。快春节了,我们过来表达一下感谢之情”。
记者:给他们带了点礼物吧?
回答:那是的,是的。

感谢救命恩人全力相助

去年4月19日深夜,双目失明的陈光诚摆脱看守视线,翻墙逃离东师古村,一路颠簸,但具体逃亡路线,却鲜为人知。陈光福说,这位热心村民,陈家并不认识,事后受到当局连番骚扰:“以前并不认识,也没有亲戚关系,但是这家的主人非常善良、非常好,也因此给他们家带来了很大的麻烦,包括公安多次对他们进行骚扰,几乎是一天一趟,那时正好是事情发生的时候,给他们造成了很多的麻烦”。

陈克贵家人春节后提申诉

陈光诚其后被多位维权人士接到北京,进入美国驻中国大使馆暂避,5月抵达美国纽约。而就在他进入美国大使馆的消息传出后,4月26日深夜,他的侄子陈克贵与翻墙闯入他家的镇领导张建发生冲突时,砍伤对方,被公安拘留。去年11月30日,被法院以“故意伤害罪”,判刑三年零三个月。

1月31日首次探监的陈光福告诉记者,他决定在农历新年后向法院提出申诉:“作为我们来讲,对这个判决结果,是不认可的。我们下一步还要进行申诉,准备春节后做这项工作”。

他认为,陈克贵是在人身安全受到威胁时,作出的正当防卫动作:“他不还手的话,当时他们有可能把他打死。在这样情况下,完全是一种自卫的行为。判他有罪,我们是不认可的。我们考虑最后是由家人提出这个问题”。

(本篇节选)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