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建电站逼迁 两月逼死5农民

发表:2013-02-05 06: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南省洪江市同一地点,过去两个月内接连有五名农民自杀抗议逼迁,新近一宗发生在上月下旬,一农民受不住官员为建电站恐吓逼迁,上吊自杀身亡,当局更施压家属火速将死者安葬。

洪江市托口镇知情者刘先生,周一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指,当地拒迁户唐才邦因抵受不住当局恐吓威胁逼迁,上月26日晚上在家上吊自杀身亡,家属在当局控制下本月二日星期六将死者安葬,并被威吓禁声。他说:“就是地方政府为要掩盖这事,村长向死者家属施压,死者的两名儿子被以两千元封口,不准将死者上吊的事向外说。”

刘先生指,他与数名拒迁户,带同逾千个拒迁户的签名抗议信,准备前赴北京上访申诉,但他们均遭地方政府人员监视行踪,无法离开当地,现时连他们相互联络的QQ群亦被当局封锁,当局更禁止他们与媒体记者接触。他说:“采取自杀都是政府迫的,现时我的电话已被监视了,现在他们还在我楼下,目前讲话不是那么方便,他们不准我接受访问。”

另一拒迁户杨女士向记者指,镇政府多名领导事发当日到唐才邦家,逼其签署搬迁协议书,由于赔偿金太低遭他一直拒绝,政府人员就逼他签字否则取消他的低保金,令唐才邦受不住如此恐吓,当晚上吊身亡。她说:“唐才邦一家四口都是靠低保金生活的,当局采取卑鄙手段,逼他签纸接受拆迁离开,否则就取消低保,他被迫上绝路。”

杨女士指,去年12月底开始,当局切断了自来水供应,并对居民进一步威胁,逼他们搬迁,唐才邦以死控诉违法逼迁,已是当地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五宗惨剧。

杨女士批评当局为达目的不择手段,视人命如无物。她说:“第一个姓曾的拒迁户自杀身亡后,政府给其家属五万元封口,第二个姓黄的死者,家属就获一万元下葬费,其后一个姓孙的死者家属,就给了一千元,另一个给了两千元,地方人员需要向上级汇报,他们向家属施压,逼家属签纸接受抚恤金,而不是赔偿款,让他们好交差。”

杨女士指,当局数年前以修建托口水电站,迫使10万名农民离开家园,但由于补偿不到位,农民均拒绝搬走,不过当局采取各种手段,逼得剩下来祇有数千人。

就接连有拒迁户以死抗争的现象,托口镇政府办公室工作人员不肯直接回应。她说:“这个情况,你说的这个情况,我们都不太掌握事件的详情和经过,请你打去洪江市政府宣传办问罢,是他们负责的。”

记者周一多次致电洪江市政府办公室、宣传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相关报道:湖南建电站强拆 5天内4农民自杀身亡(图)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