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这种爱叫真爱!(组图)

发表:2013-02-04 2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她,75岁,也是需要人照顾的年龄,但她却不离不弃守在98岁瘫痪母亲的床前,嘘寒问暖……这两天,这位成华区的孝心婆婆感动了我,也希望我能把感动的正能量同样带给你。

这是一个关于爱的故事 她已尘满面 她亦鬓如霜

但她和她却用20年的不离不弃告诉我们爱和孝 只关乎心……

成都冬天的这个早晨,阳光毫无保留地打在人的脸上。透过老宅窗户,看到外面晴好的天气,75岁的刘景惠心里也暖暖的。

她早早地起了床,把头发梳得光光的,来到98岁老母亲的床前,开始了每天的“必修课”:为老母亲换下沾满屎尿的纸内裤;在护工的帮助下,为瘫痪的老母亲擦拭身子、翻身;陪时而迷糊、时而清醒的老母亲说说话……

在猛追湾建设路54号的这栋老居民楼里,这一幕每天都在上演。75岁的刘景惠终身未嫁、倾尽全力照顾98岁的老母亲,创下母亲卧病近一年从未长过褥疮的奇迹。而这份孝心,她已独自坚守了20年。

她的贴心妈慢慢吃,磨烂了才吞“妈,你先睡会,早饭马上就好了。”星期六早晨8点半,刘景惠为母亲张旭如擦完身子后,贴在她耳朵边上轻声地说着话。老母亲也嘟哝着,安祥地眯上了眼睛。

她们的开心

互开玩笑,大家都是老美女

刘景惠的卧室里有两张床。一张是正中间的病人专用床,张旭如老人一直躺在上面。紧挨在左边一张小床是唐三妹用的,在右侧窗户边上有一张破沙发,那是刘景惠睡的。每天,刘景惠与唐三妹都这样一左一右睡在张旭如身边,老人有什么异动,第一时间就能知晓,哪怕是说梦话。

刘景惠住的是719厂的老筒子楼,公厕在外面,进门就是一间小厨房,一门之隔是一间小卧室,卧室里面还有间小房子。房间虽然旧,却收拾得井井有条。张旭如老人的床头柜上放着一个纸盒,里面整齐地放着一叠卫生纸。为了节约,这些都是刘景惠特别从龙泉西河镇买来的便宜纸。

“多的时候,两三个小时就要换次纸尿裤。”刘景惠说,“有时大便会干结,用卫生纸擦,妈会喊疼。我就把不穿的旧衣服拿出来,用开水煮了又煮,撕成小块蘸水给她擦身子。”

“舒服点没有,妈?”刘景惠一边给母亲捶着背一边问。

“嗯。”张旭如半睁着眼,十分舒服。刘景惠轻轻拨弄着母亲的脸,为她揭掉快掉落的老皮,“妈,你皮肤还越来越好了,成了老美女了!”

听到女儿的话,有点清醒的张旭如也笑了:“啥子老美女哦,我幺女才是老美女。”一旁的唐三妹也搭话了:“她们母女俩经常开玩笑,都是老美女。特别是张婆婆,不喊她老美女,她还会不高兴呢。”

她的孝心

别打扰我们,有面吃就很好

说话间,已到了中午。刘景惠开始和唐三妹准备午餐了。

“中午要整个红萝卜烧肉,香肠,再炒个素菜。”刘景惠说。昨日,记者又特别询问了

唐三妹,其实,星期六中午,她们只炒了个莲白,香肠还是前天没吃完的。

“对母亲,她总是很慷慨。”刘景惠的学生肖俊告诉记者,“她可以花900元为母亲买气垫床,花2500元买呼吸机,对自己却非常苛刻。”每隔一段时间,她都会步行三四十分钟到曹家巷,为买便宜两三毛的菜。厨房的柜子里,一个筲箕里装着蔫了的红萝卜,这是一周前在曹家巷买的,断成一截一截,一斤只7毛钱,比楼下的市场便宜一块钱。

每个月,刘景惠请护工要花去2000元,照顾生病的母亲吃药,加上护工共3人的生活费,又要花去1000多元。对于只有2000多点退休金的刘景惠来讲,生活相当拮据。

她们的真心

卧床一年,母亲未长褥疮

采访期间,正好碰上猛追湾的社区医生刘定兰上门为张旭如定期体检。

刘定兰为张旭如检查了血压,正常,听了肺和心脏,声音清晰。刘定兰说:“社区早就为张旭如办了医疗卡,会定期上门为她体检,且留有电话,随时掌握着老人的病情。

“这个刘婆婆创造了奇迹,我的老公公去年得了病,刚卧床2天都长了褥疮。像刘婆婆这么大年纪还能把母亲照顾得很好,卧床快一年没有一点褥疮,我这个当医生的也做不到。”刘定兰说。

记者手记

羊有跪乳之恩,鸦有反哺之义。75岁的刘景惠老人用自己的行动表达了对母亲的爱。

20年来,她与母亲相依为命,不离不弃,哪怕倾尽所有。 

原标题:欢喜母女 爱叫对方老美女

(本文略有删减)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