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安邦病逝 外婆澎湖湾成绝响(组图)

作者:立明 收集整理 发表:2013-02-04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以《外婆的澎湖湾》一曲成名的台湾歌手潘安邦在2月3日传出在家中因肾脏癌病发逝世,享年52岁。与他认识二、三十年的音乐老师韩贤光晚间证实,潘安邦3日一早,因肾脏癌引发肾衰竭不幸辞世,临走前亲友家属全陪在身旁。


台湾歌手潘安邦病逝 外婆澎湖湾成绝响

潘安邦1979年出道,常在台湾校园内演唱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近年来转往大陆发展,曾于“联欢晚会”献唱此歌,在大陆一举成名,也让该曲在大陆开始传唱。

1961年出生於澎湖县马公的潘安邦,成名曲《外婆的澎湖湾》,是好友叶佳修为他量身打造的歌曲,“晚风轻拂澎湖湾,白浪逐沙滩,没有椰林缀斜阳,只是一片海蓝蓝......”歌词内容诉出潘安邦对外婆及家乡的思念,歌曲轻快,耐人回味。


(以上图片来源:网络撷图)

潘安邦唱红的歌曲尚有:《聚散两依依》、《阳光与小雨》、《乡间小路》、《思念总在分手后》还与费玉清唱“小调”歌曲;潘在1993年潘退出歌坛,到美国开启成衣生意,娶了洛杉矶加大学生王志翔(后成台湾电视节目主持人)。

2008年1月传出潘罹患心脏主动脉剥离症的消息,还曾到新加坡就医。在夫人王志翔的细心照顾下才逐渐复原,不料今天又传出病逝消息,好友感叹“写给他的新歌来不及录”“希望潘安邦一路好走,他是个好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