射手座的传说(图)

作者:王妃 发表:2013-02-04 1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传说之一

在遥远年代,希腊中部的广阔草原,曾经是一个很重要的养马区。

在传说中,那儿的居民与其它地区不同,他们是属于一种半人半马的族群,有人的头和马的躯体。他们这个族群的特征是冲动、勇往直前,所以有时也会被当作是异教徒的形象。

在名画“圣安东尼和圣保罗的会见”中,我们可以看到在画的一角有一个半人半马的“人马兽”,正在阻挡圣安东尼寻找正确的路,画中安东尼不但不气恨人马兽,反而为他祝福、祷告,最后使人马兽皈依成了基督徒。

传说之二

星座中有一个星座叫做“人马座”,也叫射手座,他的形象就是半人半马的模样。在希腊神话中,有这么一段关于“人马座”的传说:

宙斯的父亲与宁芙生下了一个孩子叫喀戎,他是半人半马的神。喀戎天性聪慧,最重要的是,在人马族凶残暴躁之中,喀戎却是与众不同的善良、平和与慈悲。

在一次争斗中,大力士海格列斯和人马族相斗,爱好和平的喀戎不愿意参与争斗,便决定退出战区。但不幸的是,喀戎在混乱当中误踩了海格列斯的毒箭,身受剧毒。原本具有永恒不死之身的喀戎,就这样倒地不起。由于剧毒之箭毫无解药,于是喀戎便把不死之身传给了普罗米修斯(普罗米修斯:把火种传给人类的神),之后,他就逝世了。

当天神宙斯知道这件事情之后,非常伤心及感动,特将喀戎擢升为星空中闪闪发光的星座─“人马座”。

来源:正见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