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疯狂英语”李阳家暴 法院判离(组图)

发表:2013-02-03 2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阳的美籍妻子金(Kim)听到离婚判决喜极而泣(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央社:陆英语名师家暴 法院判离

大陆英语补教名师李阳今天被判家暴罪名成立,他的美籍妻子金(Kim)听到离婚判决喜极而泣。这也是大陆新版“民事诉讼法”实施以来,北京法院首次发出的“人身保护令”。

综合大陆媒体报导,这场离婚官司历经4次开庭、耗时1年半,加上李阳的高知名度及争议性,使全案深受瞩目。

报导指出,李阳创办“疯狂英语”教学法,标榜要“让三亿中国人讲一口流利的英语”,并曾在北京奥运时担任志工英语口语培训总教练及北京市政府英语顾问。

家暴事件传出后,李阳受访曾解释,是因无法忍受妻子太过唠叨,“当时我抓住她的头发,把她的头撞击在地板上,愤怒超过理性,我只想一次把她制服。”

北京市朝阳区法院今天在厚达15页的判决书中指出,李阳多次施暴,因此判准金的离婚申请。

金听到判决后频频拭泪,并默默地拿下手上的婚戒;李阳则未现身,由律师代表出庭聆听判决。

报导说,这是大陆新修订“民事诉讼法”关于行为保全的规定以来,北京市法院首次发出的“人身保护令”。

人身保护令效期3个月,如果李阳违反规定,将遭拘留、罚款等处分。而因3个女儿的扶养权归于金,李阳每年需支付每个女儿抚养费人民币10万元,直到年满18岁;李阳还需支付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以及折价后财产金额约1200万元。

金在庭外受访时则说,她心中只有4个字想说:“别打老婆”;而离婚后李阳可随时来看孩子,没有任何问题。

2011年8月30日,金将脸部及头部多处重伤的照片公布在网络上,引起大陆舆论一片譁然。


BBC:“疯狂英语”李阳家暴成立被判离


李阳妻子李金对法院判决表示满意

“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周日(2月3日)被北京一法院认定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判决准予李阳与美国妻子李金(Kim)离婚,并分割财产。

中国官方新华社报道,北京市朝阳区法院除判决准予李阳和美国籍妻子李金(Kim)离婚,还依照李金的申请做出为期3个月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

2011年8月,李阳的妻子李金在微博上曝光李阳有家庭暴力行为,并公布数张自身伤痕的照片。

同一年,李金正式向法院起诉李阳,申请离婚,要求分割财产,并独自抚养3名女儿。

据报道,因为双方在李阳是否曾经有过重婚,以及女儿抚养权、财产分割方面存在争议,此案共开庭4次。

法院裁定,李阳家庭暴力行为成立,判决他向李金支付5万元人民币的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在征求李阳大女儿意见,并结合实际情况后判决3个女儿由李金抚养,李阳每年向每人支付10万元抚养费,直到她们年满18岁。

李金在起诉书中表示,她为“疯狂英语”事业做了大量工作,而李阳却对她隐瞒并控制所有收入,并大量购入房产。

经过多次调解李阳和李金达成协议,法院判决李阳名下房产、公司股权以及注册商标等财产仍归李阳所有,但是他必须在3日内向李金支付1200万元折价款。

李阳家暴事件在中国引发广泛争议,把这个以往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问题摆上台面。

宣判之前,法院依照李金的申请做出为期3个月的人身安全保护裁定,禁止李阳殴打、威胁李金。按照裁定,如果李阳违反禁令,法院将视情节轻重处对他处以罚款、拘留,或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李金对法院判决表示满意,因为既认定了李阳家庭暴力的行为,还将女儿的抚养权授予给她。

来源:中央社 / BBC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