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肝人生 3种蔬菜排毒又护肝(图)

作者:黄曼莹 发表:2013-02-03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常熬夜加班或是K书吗?或是常觉得精神不佳、容易疲累吗?上班族因为怕太操劳而“爆肝”,于是到处打听各种偏方,甚至购买回家使用,结果肝没有因此“从黑白转为彩色”,反而容易增加肝脏代谢的负担,造成健康危害。

竹笋纤维多,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类,排毒效果佳,是保肝的有益食材。

肝是人体“最沉默的器官”,原因就在于其不到最后关头不会出现警讯。想要保肝,猛吞保肝片,并非治本的方法,最重要的仍然是靠均衡饮食,还有避免吃可能发霉的食物。

护肝3种有益蔬菜:

竹笋顺肠道排毒效果佳

俗语说:“竹扫把扫马路,竹笋子扫肠肚”,不只因为竹笋纤维多,也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脂肪、醣类,以及大量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铁、镁等。此外也可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其中含有的镁元素,在抗癌上也有很好的效果。

莴苣防贫血促进食欲

莴笋含有高含量的钾,有利于体内电解质平衡,对于高血压、水肿、心脏病患者也有助益。另外,内含的丰富胡萝卜素可在人体内转为维生素A,成为绝佳的天然抗氧化剂,可抵抗致癌物的侵入、延迟癌细胞的转移。

芦笋叶酸抑制癌细胞

芦笋中称作Asparanin A 的化合物,能阻止肝癌细胞的生长,甚至促使癌细胞死亡,另外也是抗氧化物谷胱甘肽的来源,能有效抵抗癌症和病毒,可作为肝癌患者进行食疗的营养品,能减轻疲劳、增进食欲。

来源:华人健康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