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国留美学生毕业后 出路未必顺遂(图)

发表:2013-02-02 20: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留美学生毕业后出路不一定顺遂

美国侨报网报导,四年前,岳缘(Yuan Yue,音译)从大陆青岛到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学习会计专业,期望毕业以后,能够在美国找到稳定的工作。然而事与愿违,四年后她发现事情并没有她想像的那样容易。实在找不到工作之后,她只得继续攻读研究生。岳缘的情况并非单一个案。国际留学生人数显著增加,使很多留学生无法在美国毕业后立足。

据The Lantern网站报道,2009至2012学年,在整体学生人数不变的情况下,俄亥俄州立大学招收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增长近30%,由4200人增至逾6000人。

据美国费尔商学院(Fisher College of Business)针对国际留学生的毕业调查,在受访的2011-2012学年大学毕业生中,只有14%的留学生在美找到工作,79%的人继续攻读研究所。

签证问题是留学生找工作的障碍之一。实习工作许可证(The Optional Practical Training)要求留学生毕业后在美工作一年,此期间内必须拿到聘用书并申请H-1B签证以合法留在美国。

然而,因H-1B签证并非适用于所有公司,同时要求雇主担保,很多公司不愿意招聘留学生。在费尔商学院的秋季招聘会上,在超过130家与会公司中仅有19家愿意“考虑国际留学生”。这成为留学生就业中的第一道障碍。

“我连续两年参加费尔招聘会,都没成功。”一位马来西亚留学生表示:“我对招聘会不抱希望。”

费尔商学院就业招聘主任玛格丽特(Magaret Bogenschutz)指出,雇用留学生需要提供担保,这造成公司不必要的负担,因此倾向于雇用本土毕业生。

据国际教育协会统计,在过去11年中,在美中国留学生人数从7500人增加到了8万人,数目增长超过十倍。但是如今的现实对于毕业前景不一定有利,因为学成回到国内的留学生越来越多之下,很多学生取得的毕业文凭却不被中国企业所看好。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