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鲁木齐水库决堤 至少1死(图)

发表:2013-02-02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水库的决堤口(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BBC:新疆乌鲁木齐水库决堤1人死亡

新疆乌鲁木齐市星期六(2月2日)早晨发生水库溃坝事故,导致至少1人死亡,多人受伤。

当地官员称,发生事故的水库是位于乌鲁木齐米东区卡子湾村的联丰水库,这是一个小型水库。

事故发生时,水库正在进行加固工程,事故导致10余万方水流出,淹没农田和两个化工厂以及附近民居被淹。

中新社报道称,星期六乌鲁木齐气温接近零下20摄氏度。

水库溢出的水切断了道路,导致部分居民被困,不过据称已经有约30人被疏散。



250米的堤坝崩塌,洪水都涌到下游村庄。

苹果日报:新疆决堤洪水冻伤20人1死

新疆乌鲁木齐昨清晨发生水库堤坝决堤事故,堤坝缺口达250米,洪水在-20℃的气温之下涌到下游村庄及道路,水深80厘米,20人被冻伤,其中一名66岁老人伤重不治。

-20℃洪水涌入民居

发生决堤的是乌鲁木齐七道湾乡的七道湾联丰水库,昨晨五时许水库堤坝突然崩溃,十多万立方米洪水一直涌到当地的村庄,涌入70多间房屋、20多间工厂,道路如同河流。事发时不少民众都仍在梦乡,突如其来冰冷的洪水让人措手不及。事发后当局派人到场,将民众疏散至高地,并且为他们提供保暖用品,其中一名四个月大的婴儿昝瑞琦,被父亲用小被子包着逃走,到医院检查。昝只是轻微受惊,但他的父亲为带他离开时双脚被冻伤,需要留院观察。

日出后,当地的水位明显下降,当局称这次决堤中有20人被洪水冻伤,其中两人伤势严重,而一人则伤重不治。

事后现场一片狼藉,现场冰块、淤泥堆积如山,农田里未收割的农作物都结满白色霜挂。七道湾联丰水库是当地一个小型水库,前往旅游景点天池都会经过,水库设计容量30万立方米,由于正值冬季,水库仅有半满。

来源:BBC / 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