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新南巡”讲话传递危险信号(图)

作者:未普 发表:2013-01-31 11: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新南巡〞的讲话,传递了几个明确的政治信号,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中国政治进步相当不利。(网络图片)

最近披露的习近平“新南巡”讲话,传递了几个明确的政治信号。这几个信号背后代表的政策走向,在可预见的未来,对中国政治进步相当不利。

第一个信号,习近平将继续实施宁左勿右的政治思想路线。根据高瑜的文章,习在讲话中特别强调苏联解体的教训。习说“苏联为什么会解体?苏共为什么会垮台?一个重要原因是理想信念动摇了。最后‘城头变幻大王旗’只是一夜之间。教训十分深刻啊!全面否定苏联历史、苏共历史、否定列宁,否定斯大林,一路否定下去,搞历史虚无主义,思想搞乱了,各级党组织几乎没有什么作用了”。

习的结论显然是,苏共搞自我否定是苏联“一夜之间”解体的“深刻”教训,因而中共绝不能搞自我否定,不能否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历史,不能否定中共历史,不能否定毛泽东,不能否定邓小平,不能搞历史虚无主义。习的讲话显示,他将在任内继续执行毛泽东、邓小平奠定的政治思想路线,而毛邓政治思想路线的一个基本特征就是宁左勿右。

第二个信号,中国不搞和普世价值、西方政治制度有关的政改。习近平是这样说的:“问题的实质是改什么,不改什么,有些不改的,不能改的,再过多长时间也是不改,这不能说不改革”, “有人把改革定义为往西方普世价值、西方政治制度方面改,否则就不是改革。这是偷换概念,曲解我们的改革。我们当然要高举改革旗帜,但我们的改革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的改革,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从习近平为十八大准备的政治报告和之后的讲话,我们已经知道,不管改什么,至少有三点,习是不会改的,即,毛泽东思想作为党的主导思想不能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能改,一党专政不能改。习的“新南巡讲话”再次证明了这一点,而且毫无创新地重复了胡锦涛的老话: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第三个信号,习近平要对全党进行共产主义理想教育。习说;“一定要看清我们的历史方位,看清我们为之奋斗的现实目标和远大目标”,“如果丢失我们共产党人的远大目标,就会迷失方向,变成功利主义、实用主义。讲理想信念,就要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坚持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梦’就是一个理想。当然,共产党人应该有更高的理想,那就是共产主义。”

习的这些话,真是令人叹息,原来此习和彼胡差不多!胡锦涛刚上任时也大规模地搞这种所谓远大理想教育,什么“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八荣八耻”等,试图拯救共产党于堕落。但事实证明,这些思想教育无效失败,空留后人耻笑,共产党非但没有先进,没有知荣知耻,反而愈发堕落腐败。习近平沿用旧招,怎能把这个腐败已经深入骨髓的共产党抢救过来?

第四个信号,也是最危险的信号。习近平批评苏联军队在苏联面临危机时保持中立,是造成苏联解体的一个重要教训。他说,“为什么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军队的领导?就是从苏联解体汲取的教训。苏联军队非政治化、非党化、国家化,解除了党的武装。出来几个还想挽救苏联的人,把戈尔巴乔夫弄起来,没搞几天又被反过去了,因为专政工具不在他们手中。叶利钦站在坦克上发表讲话,军队完全无动于衷,保持所谓‘中立 ’。最后戈尔巴乔夫轻轻一句话,宣布苏联共产党解散,偌大一个党就没了。”

这等于是向外界强硬暗示,如果中国再次发生大规模社会骚乱,他习近平领导下的人民解放军,绝不会像苏联军队那样“无动于衷”、保持“中立”;为了防止苏联解体一事在中国重演,中国军队必须坚持政治化,必须坚持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绝不能搞军队国家化。难怪十八大刚过,习近平就公开强调,“枪杆子要在忠于党的可靠人手中”。

习近平的“新南巡”讲话一出,舆论哗然。那些对他抱有希望的民众终于明白,中国变革的动力不在中共高层,而那些对他不抱希望的民众和知识分子则进一步确定,中国变革的主要动力在民间。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