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洛城将严查华人“坐月子中心”(图)

发表:2013-01-31 1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月子中心的业者以数十万人民币的价格揽客,宣称提供一条龙式的服务。

洛杉矶的卫生部门正在招聘普通话口译员,加强检查针对中国妇女所设立的孕妇服务中心。

最近南加州针对华人孕妇而设的违法月子中心日益猖獗,甚至引起了当地非华裔居民的强烈反弹、抗议。

根据美国媒体的报道,过去的一个月,就有约60家经营“产妇旅游”服务的设施被人举报,但是有关部门欠缺懂中国大陆普通话和粤语的人员,增加了查缉工作的困难。

这些设施服务的是以旅游等非移民签证入境美国的中国籍孕妇,提供产前照顾、接生、婴儿出生证明、坐月子期间照顾等等的服务。

根据美国宪法第14条规定,在美国出生的人就自然具有美国国籍,因此在美国产子,令下一代得以拥有美国籍并不违反美国的法律。

但是这些设施并未经过注册和立案。许多此类设施甚至是以民宅改建,不符合洛杉矶当地的规定。

据称有的设施被查到不符合消防、卫生以及建筑使用规定,而被查封,但是月子中心仍然如雨后春笋般出现。

官员称,这些孕妇是为了未来享受美国的福利而到美国生产,产下的婴儿自然取得美国国籍。

据称,为了躲过当局的检查,业者要求孕妇穿着宽松的T恤衫、将背包挂在前胸以遮掩因怀孕而隆起的腹部。

业者甚至要求孕妇在怀孕后期足不出户,不要与人接触以免引起注意。这些设施大多设在洛杉矶县内华人较为聚集的城镇。

通过设立网站、在中国国内设立介绍人等等方式,业者的价格则是以动辄数十万人民币的价格揽客。

现在此类生意已经被美国的税务、移民、卫生、医疗、消防等等不同单位所注意,据BBC中文网所得到的消息,当局正在研究以不同的法律手段终结这种“产妇旅游”。

未来除了地方有关部门将加强调查违规营业的业者,移民部门可能也会对被怀疑已经怀孕的妇女发出效期较短的签证和入境停留许可。

来源: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