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两天两强硬举动有何弦外之音

发表:2013-01-30 23: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1月28日下午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对外发表强硬讲话。他强调中国决不在其所认为的〝核心利益〞和〝正当权益〞上妥协。29日习近平又视察武警部队,发出命令,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有评论指出,习近平的讲话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的弦外之音,可能想藉此树立自己在党内和军队内的权威,用这个方法来消除一下噪音,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力。

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1月28日下午进行第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在主持学习时强调: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但决不能放弃我们的正当权益,决不能牺牲国家核心利益〞。

英国《金融时报》评论认为,中共的外交政策上通过添加有关权益和核心利益的表述,说明习近平似乎在暗示将在国际舞台上展现更强硬的姿态。

习近平醉翁之意不在酒

时事评论员林子旭接受《新唐人》记者采访时表示,习近平的这番讲话实际上是向国际社会清晰的阐明自己的立场。

林子旭:〝习近平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可能他想藉助这个强硬的讲话树立自己在党内和军队内的权威,用这个方法来消除一下噪音,进一步巩固自己的绝对权力。与此同时,他更希望把这番话传递到中国老百姓的耳朵里,继续向中国民众展示他区别于胡锦涛的强硬做派,让老百姓感受到,习近平对内惩治腐败,对外维护主权的这种作风。〞

不过,林子旭指出,习近平的讲话虽然强硬,但是落到实处的时候很难有更大的作用。他分析,目前中共这个体制已经是千疮百孔,经不起半点的折腾,习近平坐在这个腐烂的体制上,不管到什么时候他首先要考虑的都是这个体制的存亡,这就让他说的很多话在具体实施的时候大打折扣。

评论:〝核心利益〞就是中共的核心利益

中国民主党美国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陶宏波认为,习近平这个讲话,充分体现了他所代表的这个中共权贵精英阶层的利益。

陶宏波指出,虽然在习近平上台之后很多人对第五代领导核心有所期望,但是大家的这种期望恐怕还会落空,根本就不可能有什么根本的改变,因为〝中共的核心利益就是掌握在以习近平为核心的这样一些权贵精英阶层手上的利益。〞

陶宏波同时指出,三十年来,得到最大利益的正是中共的权贵精英阶层,而中国老百姓为了中国这么多年的发展付出了巨大的贡献,也做出了最惨痛的牺牲,但是实际上得到的利益却是非常微薄的。

陶宏波:〝中共把中国老百姓绑架在共产党的利益之上,钓鱼岛问题上我觉得他们很多做法的最终目的是为了维护他们的统治,维护共产党自己本身的一个统治。〞

陶宏波质疑,钓鱼岛事件不是今天才发生的,已经存在几十年的问题,为什么到现在中共又把这个事件搞的这么大?其实还是因为共产党的统治地位已经岌岌可危,摇摇欲坠,〝那么他要收复人心,要想让大家、让老百姓还觉得它有执政的合法性,那么它挑起老百姓这种民族情感,或者说,来挑起大家一致对外的情绪,最后根本的目的还是维护他们的统治。〞

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发出强音忧内乱?

此外,据中共喉舌《中央电视台》报导,29日上午,习近平到武警部队视察,要求武警部队〝保持箭在弦上、引而待发的高度戒备态势,召之即来、来之即战、战之必胜〞。〝坚持服从于党(中共)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决完成以执勤(执行勤务)、处突(处理突发事件)为中心的各项任务〞。

对此,林子旭认为,央视报导习近平在访问武警部队的视频中谈到要确保部队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可能就在暗示这个部队以前对习近平不够忠诚,这个部队内部人员也不够纯洁不够可靠。

林子旭:〝我想习近平视察武警部队第一个目的,就是肃清江派势力包括周永康这个势力在武警部队中的影响。〞

同时,对于报导中提到的部队要在维稳工作当中〝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林子旭指出,说明中共目前这个统治已经陷入了极度的危机当中,中共需要用一个部队的力量来镇压人民对民主、自由的追求。

林子旭:〝综合习近平的这两个举动,我想他还是想进一步的控制权力,同时维持中共的统治地位吧。〞

中共武警部队成立于1982年6月,是中共专门以武力镇压人民集会示威、抗议的武装部队,也是中共采取维稳措施的主力。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