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因孩子考满分未评上三好生拳打老师

发表:2013-01-30 16: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期终考试孩子语文和数学都考满分100分,本来是应该庆贺的好事,可因为没评上三好学生,家长一时冲动,当众撕破奖状,砸向班主任老师。老师气得昏厥过去,被120急救车送往医院,医药费花去500多元。这不和谐的一幕发生于1月28日高淳县阳江中心小学的操场,众人都批评这个家长太不冷静。

当天上午9时许,该校召开寒假前最后一次师生大会,向三好学生和红花少年颁发奖状。二年级同学强强(化名)所在的班共有6人获得三好学生称号,3人获得红花少年称号。强强这次考得不错,他的爸爸信心满满,期待儿子能评为三好生。结果会上给强强颁发的是红花少年奖状。赶到现场的爸爸接受不了,一下子火冒三丈,夺过奖状,向班主任梁老师冲过去。

老师向记者描述,家长撕碎奖状,向她身上砸过来,接着又挥拳打她。“我向后退,拳头捣到我的身上。他又要挥拳打我的脸,被旁边的老师拖住,才没打到我。”梁老师气愤地说,“这个家长还不停地骂我,威胁要让我当不成老师。”

梁老师说,被当众羞辱后,她一下子意识不清。校领导打电话喊来急救车,把她送往十多公里外的县医院,经诊断系软组织挫伤。强强的母亲陪同到医院,花去检查医疗费500多元。“在医院时,校领导说家长会向我当面道歉,并书面认错。可我回到学校,家长一直未露面。我是他孩子的班主任,也是语文老师,他的孩子语文考100分,不说我有功劳,还当众羞辱我,太过分了。”梁老师委屈地说,“我干了20年教师,从未见过这样的家长。”

为何没给强强评上三好生?梁老师说,三好生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强强虽然成绩好,但与同学相处方面有缺点。有一次,他与两名同学玩耍时,尺子被弄断了。他要两个同学每人赔10元。这把尺子只值两三元,同学家长找到梁老师。强强竟向梁老师说,“我不让他们赔钱,是他们主动赔我的。”考虑到强强平时的表现,才没评他三好生,但给了他红花少年奖状。

记者找到强强的爸爸,他也觉得憋屈,“我孩子考了班上第一名,全班6人评为三好生,为何没有他?”对于尺子断了的事,他解释,“为这事,孩子回家被我狠狠训了一顿,不过才9岁的孩子,顽皮些,怎么就说他思想品德不好,不能评为三好生呢?”

对羞辱老师一事,该家长也不服,“我根本没有碰到她,我还往后退了退,她身体不好,才晕过去的。”对此说法,梁老师不解地问,“他没碰到我,怎么会软组织挫伤?他的认识就是有问题。”

经过记者做工作,强强爸爸最后同意向梁老师表示道歉。

教育界人士认为,小学低年级主要培养孩子的学习兴趣和习惯,成绩好坏并不是最重要的。有些地方已取消低年级孩子三好生的评比。强强的家长太注重成绩和评比,并不一定有利于孩子的成长。

 

来源:都市圈圈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