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找核试验“借口”“很可能是二月”(图)

发表:2013-01-28 16: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朝鲜实施第三次核试验的可能性越来越现实化。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对朝制裁决议后,朝鲜动员相关机构与宣传媒体不断向对内外发送了临近核试验的信号。

联合国安理会签署决议后,朝鲜接连发表了外务省声明(23日)、国防委员会声明(24日)、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声明(25日)。特别是劳动新闻26日发表社论说:“核试验是民心所望,不能有其他选择。”

朝鲜中央通讯说,金正恩27日主持了国家安全及对外领域工作人员协议会,“表明了采取实际和高强度国家重大措施的决心”。并表示向有关机构下达了“具体任务”。

部队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总参谋长玄英哲,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负责军需工作的书记朴道春,国际处书记金永日,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等党政军核心人物出席了协议会。

动员党政军各机构采取批判制裁的方针以后,表明了民心所向,这次又通过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决心来寻找核试验的“借口”。

专家们分析认为,很可能会在二月实施第三次核试验。在这期间,韩国需要致力于政权交替,美国也处于奥巴马第二届政府准备对内外政策的时期,所以朝鲜很可能会认为占韩国和美国先机的时期。

也有分析认为,美国会把力量集中在恢复经济、减少失业率上,很难关注年初的核试验等朝鲜问题。

目前正在美国进行访问的国际外交安全座谈会申成泽博士对DailyNK表示:“如果金正恩实施第三次核试验,会是在下个月25日朴槿惠当选人就职仪式之后。”

“可以找抗议联合国制裁的借口,还可以试着驯服韩国和美国的新政府。也可以在炫耀自身的领导能力的角度实施核试验。”“金正恩的选项中只有核试验可选。”

就像金正恩在去年的金日成生日“太阳节”之前,不顾2.29协议发射远程导弹那样,有可能在金正日的生日“光明星节”(2月16日)前后实施核试验。

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上提出了经济强国建设目标,急需中国与韩国的经济支援。可是在国际社会加强和扩大对朝制裁的情况下很难期待经济支援,所以很可能会通过核威胁达到目的。

特别是只能依靠外接支援解决粮食危机、电力紧缺和确保统治资金。可是由于此次决议不可能得到直接支援的情况下,借助军事力量进行威胁提高协商能力和身价,同时还可以消除百姓对经济方面的不满。

中央通讯说:“我们想以金正日同志奠定的自卫战争遏制能力集中进行经济建设,不再让人民勒紧腰带。可是我们的努力面临了严重的难关。”这种宣传也侧面反映了上述分析的现实性。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