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给华尔街的讯息(图)

发表:2013-01-27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白宫做出不同寻常的决策,提名两名前检察官担任金融行业最高监管者,向华尔街发出一个强烈的信号。

但考虑到市场的复杂性和华尔街激进的本性,要把这个信号转变成真正的行动,并不容易。


周四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奥巴马和玛丽·乔·怀特和乍得·科德雷。

在白宫举行的简短仪式上,奥巴马总统提名曼哈顿地区首位女性联邦检察官玛丽·乔·怀特(Mary Jo White)担任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简称SEC)主席。奥巴马再次提名乍得·科德雷(Richard Cordray)出任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onsumer Financial Protection Bureau)局长。去年,科德雷在未经参议院确认的情况下通过临时休会任命担任该职。

通过这些任命,奥巴马再次显示了决心,要让华尔街为其违法行为承担责任。奥巴马还称赞了他的候选人在担任检察官时做出的成绩。

怀特在过去10年中担任纽约市的最高联邦检察官,其间她负责起诉过1993年世贸中心爆炸案中的犯罪集团头目约翰·戈蒂(John Gotti)和其他与该案有责的嫌疑人。科德雷是俄亥俄州的检察官,他曾向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和美国国际集团(American International Group)提起诉讼。

“仅改变法律是不够的,”奥巴马说。“我们还需要街上有警察,去执行法律。”

但怀特和科德雷也面临着各自的挑战。

虽然怀特以其强硬的检察官形象为人所知,但她也参与创立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从事为华尔街高管进行辩护的法律业务,获利颇丰。这也是消费者权益维护人士的一大潜在担忧。而且她还缺乏金融实务方面的经验,但这对监管者来说至关重要的。

科德雷是白宫的另一大潜在问题。去年,面对来自共和党和华尔街的反对,参议院拒绝确认他担任新成立的消费者金融保护局局长一职。周四,一些共和党人再次表达了他们的担忧。

“参议院绝对没有理由再推迟对他任命的确认,”奥巴马说。

怀特和科德雷都是中西部人,他们来到华盛顿时都没有什么内部的人脉支持。科德雷来自俄亥俄州,曾五次获得电视智力竞答节目“Jeopardy”的冠军。在再次竞选州检察长一职败北之后,他被任命消费者金融保护局的执法部门负责人。作为俄亥俄州的最高检察官,他被称为华尔街的“中西部警长”。

怀特出生在密苏里州的堪萨斯城。获得心理学硕士学位后,她改变了职业方向。她于1974年获得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的法律学位。几年之后,她首次进入曼哈顿地区的联邦检察官办公室担任工作。

她最终成为曼哈顿地区美国联邦检察官,并赢得了坚韧不拔、个性独立的名声。怀特也欣然接受别人经常对她开的一个玩笑,说她担任的是“最高”美国联邦检察官,而不是纽约州南区联邦检察官。

以其成功的检察官生涯和独立的政治身份,怀特有望在国会山获得广泛支持。周四,纽约州参议员查尔斯·E·舒默(Charles E. Schumer)和许多民主党人一同盛赞怀特,称她是“像钉子一样强硬的检察官”。

但在处理华尔街的迷局上,她可能会面临质疑。

金融监管者通常是市场专家或学者。如果提名得到确认,怀特将继任艾莉斯·B·沃尔特(Elisse B. Walter)的职位,后者长期在SEC任职,并在去年12月玛丽·L·夏皮罗(Mary L. Schapiro)离职后接任SEC主席。夏皮罗是经验丰富的政策制定者和市场结构专家,在外界批评SEC忽略金融危机的警告信号后,她曾对该机构进行全面改革。怀特的职业生涯立足于证券行业的司法工作,她短暂担任过纳斯达克(Nasdaq)的董事。

在面对华尔街的激烈游说时,怀特履历上的那些空白期可能会让她的施政变得复杂。在她担任下一届主席时,SEC必须制定很多规则来实施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该法案是为应对危机而出台的监管改革计划。该机构还必须努力应对主导华尔街的日益复杂的市场和快速交易。

但和SEC关系密切的人表示,她的丈夫约翰·W·怀特(John W. White)也是该机构的资深官员。从2006年到2008年,他负责SEC的公司财务部。

夏皮罗也表示,怀特的外来者身份可以为该机构注入新活力。“谁也不是全方面的专家,”夏皮罗说。“我们需要的是一种看待这些政策问题的新眼光。”

怀特可能会面对另外一些关于其职业生涯的质疑,因为她曾多次进出政府部门。当律师的那几年,她曾为华尔街的一些大人物辩护,包括美国银行的前首席执政官肯尼斯·D·刘易斯(Kenneth D. Lewis)。作为德普律师事务所(Debevoise & Plimpton)的诉讼部负责人,她也曾代理过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董事会。

最近从曼哈顿联邦法院退休、如今在扎克曼斯佩德律师事务所(Zuckerman Spaeder)工作的芭芭拉·S·琼斯(Barbara S. Jones)在提到自己的好友怀特时说,怀特的职业生涯中既有起诉金融行业高管的经验,也有代理他们的经验,她会从这两方面获益。“两个方面她都代表过,”琼斯说。“必要时她会很强硬,但她一定会是公平的。”原标题:奥巴马提名前检察官监管华尔街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