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房价是资本的游戏

作者:牛刀 发表:2013-01-27 11: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现在的房价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没有人说得清楚。所以今天有必要说一说。有一点首先声明,在2008年以前,对中国房价没有什么争议,涨涨跌跌寻常事,涨了,政府就加大土地供应,房价自然就跌了;而土地一旦收紧,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收紧地根,房价自然就要上涨。这以前,房价是与当地居民收入相匹配的,大家供楼没有什么压力。

但是,2009年以后,中国房价就不是房价了,土地一举成为政府敛财的工具。2009年不仅仅只有整个政府在炒地炒楼,而且,导致全民一起发疯炒楼,这就不正常。

政府采取的手段很简单,一是派出央企争当地王,哄抬各大城市土地价格;二是大量印钞,一年加印钞票4万亿加13万亿,第二年也就是2010年依然疯狂印钞,这才导致房价泡沫泛滥。这里面究竟是什么是原因?我们都是从事财经评论的自然有不同的看法。但是,我当时忽视了一个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2009年印钞的数据我是2010年初才发现的,因为那个时候才公布。

大量加印钞票,这是一件断子绝孙的事,那就是向全民征收铸币税,本质上等于强抢百姓口袋里的钱,而且,数额极其巨大,直接导致的后果是通胀爆发货币贬值。那么,关于房价的争论就变得毫无意义。因为中国没有金融寡头,但是,这次政府充当了金融寡头。那么,里面是什么更深层次原因呢?

我们分析经济危机史发现,金融从来都是极其重要的工具。打个简单的比方,1986年初,当时美苏两个超级大国争雄,前苏联经济势头比现在中国更好。当时的美国总统里根发誓先摧毁前苏联的经济,并亲自打电话给沙特国王,要求沙特将石油价格打入低谷。因为当时前苏联在原油价格上涨中获取了大量收益,同时,非常迅猛的加大了投资增大了原油开产量。沙特于是和美国联手打压石油价格,一年之内,将原油价格从39美元降到10美元,甚至7美元。前苏联彻底傻眼,所有的原油企业、商贸业、下游产业资金链全部断裂,随后,整个前苏联不到两年时间经济体系彻底崩溃,加剧了前苏联的彻底解体,宣布了社会主义的彻底失败。可见这一招的确厉害。

中国本次救市动用了大量货币,这里面深层的原因我们无法揣摩,历史的看,这30年来,在上世纪90年代末,政府采用军事手段灭掉了60后一代思想活跃想为国为民尽力的才俊。现在社会最不稳定的对象就是80后和90后,怎么办?政府采取的办法是把这两个时代的人的未来都套进一套房子里去,这些人以后将背负生活的重压,仅仅还债就要二三十年,等他们还完债,那时中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想不安宁都不行。所以政府采用这种金融的手段,用一套房子搞掂80和90后。这比当年干掉60后更加恶毒,所不同用的是经济手段。现在,政府和开发商都从房价上赚取了大量的财富,也就是把这三年房奴左右的负债都转化成利润,就像当年前苏联在原油开发上获取了大量的利润,但是,前苏联一夜之间就分崩离析,中国呢?等好戏看吧。这帮狗日的,一定会受惩罚。

除这个目的之外,还有什么目的呢?我们实在搞不懂。也就是说从2009年开始,中国房价成为金融寡头洗钱的工具,而完全不是什么房价。这是一场资本的游戏。今年的事特别奇特,明明是贪官污吏在北京疯狂出货,却被大肆炒作,很显然,总得有人接盘,况且,北京二手房抛盘量是个天文数据,一点钱根本就无法接盘。于是,金融寡头在2012年11月12月又加印钞票把一批从事出口贸易的中小企业主又吸引进楼市,来接手这最后的一棒。

这个主意实在高超。大小贪官污吏最后逃得光光。这种做法最后结果,一定是出现人民币对美元的天量贬值。因为只有不停地加印钞票,才能维持北京这个最后的炒房圣地的繁荣。金融,从来都是少数人掠夺多数人的工具,在哪个国家都一样。这一次,中国的金融寡头是将全民财富洗劫一空,然后,只有一场空前的泡沫破灭,才能回收货币。

现在中国的经济体系和1989年时期前苏联差不多几近崩溃。看来,结果很快就要出来了。所不同的是,对付前苏联用的是原油;对付中国用的是房地产。但结果可能都是一样,最后一个极权主义政府如果不能改正,一定比前苏联下场更加可悲。

2013年,我将就《货币狼烟》一书中分析过的国际金融问题,从2月5日以后进行及时解读,让我们一直跟踪到2014年2月,看看国际资本究竟如何绞杀中国经济泡沫。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