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期盼——美奈渔村的旭日(组图)

发表:2013-01-2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亲人的渔船拉回岸边的美奈渔民们

美奈渔村的日出,是美奈一天中最美的时刻,更是整个越南行中最能代表越南的一个场景。美奈渔村忙碌的清晨,就从这里开始。在金色的朝阳下,渔民们满怀期待的在海边的滩涂上将亲人的渔船拉回岸边,金色的海浪在岸边形成一道道优美的线条。美奈渔村的忙碌而充满生机的每一天,周而复始的随着冉冉升起的红太阳,在金色的期盼中拉开序幕......


美奈渔村滩涂上小鸟的剪影

昨天没有看到预期中美奈渔村的热闹渔市,心里很是不甘,经过一番研究,决定今天上午起个大早去赶渔市。昨晚已经叫了飞舟一起,他也表示很有兴趣,不过我想很早就出发,而且计划是步行前往美奈渔村,所以最后还是决定,如果他起得早就一起,否则就我自己走。早晨5点25分就起床了,天似乎还是黑的。迅速的洗漱好后,5点40分便出了酒店。按照酒店老板的指导,我从酒店后门出去的。起床的时候还因为天黑的很而有点慎得慌,出发的时候总担心黑漆漆的在沙滩上走不知道是否安全,不过刚出酒店后门,看到正对着的沙滩,我就明白自己的担心全然多余。


日出时分美奈渔村海滩上停泊的簸箕渔船

其实旭日东升的速度是十分惊人的。从刚才的黑漆漆,到十五分钟后走出酒店就能看到的东方的鱼肚白照亮的海边滩涂以及一大早已经活跃在海边的人们,眼前的景象在一分一秒的变化中。


日出前的海面已经有不少渔船

出了酒店往东边走,也就是左侧的方向,一边走,一边可以看得见天空中红霞的变化和地面上滩涂的光线变化。清晨的空气清新极了,空气中漫着一股海产的腥味,但是我却感觉非常好,迎着东方走,迎接新的一天的到来的这种心情,很少有如此强烈过。

记得曾经在网络上看到过福建霞浦的滩涂照片,所谓滩涂,我此前并未亲见。我想在美奈渔村所见,算是我平生第一次看到海边滩涂景色。其实何谓滩涂?我一直不知道它的准确定义,只是看到这样的景色便可以很自然的把它称之为海边滩涂,而且下面的这张照片,在我看来应该是美奈渔村最具特色的一张滩涂照片,金色的光线洒在并不十分平整的滩涂上,形成一道道的优美曲线,大自然果然是最心灵手巧的造物者。

百度上对于滩涂的定义是这样的:滩涂是海滩、河滩和湖滩的总称,指沿海大潮高潮位与低潮位之间的潮浸地带,河流湖泊常水位至洪水位间的滩地,时令湖、河洪水位以下的滩地,水库、坑塘的正常蓄水位与最大洪水位间的滩地面积。在地貌学上称谓“潮间带”。由于潮汐的作用,滩涂有时被水淹没,有时又出露水面,其上部经常露出水面,其下部则经常被水淹没。

我对于把住宿地安排在比较接近渔村的一侧,感到十分满足。许多人会住在美奈的中段,那里的住宿区档次稍高,最重要的是海水的质量更胜,而且远离渔村,所以海滩上没有太多腥味。但是这个清晨让我十分庆幸能住在距离渔村较近的地方,只有这样才可能从出门开始步行时,一路就可以欣赏到美奈渔村最原始、最具越南特色的一面风景。


美奈极具特色的簸箕船在旭日中的剪影,比起普通的船只而言,更有特色


东南亚的海边,最具特色的自然是椰子树了,清晨的椰子树剪影,配着滩涂上的渔船,果然天造地设。


有一些渔民一个人就可以拉一条船,有些船只可能较大的,就需要两个人了。你看,这两个就是合力一起拉一部船的。


有些渔民正在收拾捕捞到的海产,我赶紧过去凑凑热闹。


一路走过去,惊喜不断。


金灿灿的太阳终于冲破云层,把我的眼睛照得睁不开了,同时被照亮的,当然有这美丽的滩涂。披着金灿灿的衣裳,美奈渔村的滩涂越来越美轮美奂。

来源:凤凰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