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柬埔寨加强军事合作 将售武装直升机(组图)

发表:2013-01-24 15: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前,中国与柬埔寨签署协议,为该国军队的训练提供协助. 柬埔寨国防部长还宣布将购买中国产武装直升机

据路透社消息,柬埔寨计划使用中国提供的部分贷款来扩充该国的军备。 副首相、国防大臣迪班周三在首都金边表示,柬埔寨决定斥资购买12架中国制造的军用直升机,这再次证明了柬中两国的紧密关系。

迪班表示,这12架由中国哈尔滨飞机制造公司生产的“直9”型直升机将主要用于执行“人道主义任务”。但他没有透露购买的价格。迪班强调,购入这12架直升机后,将有助于提升柬埔寨军队的作战效能。

同一天,迪班还与到访的中国军队副总参谋长戚建国签署了一项协议,中国将为柬埔寨军队的训练提供协助。近年来,中国在帮助柬埔寨升级陈旧的军事装备方面,提供了大量协助。目前,该国军队的许多装备已经年久失修,可以正常使用的直升机更是寥寥无几。

此外,在该国的基建、能源、交通、农业等领域,中国也提供了大量贷款,甚至是进行了直接投资。

随着大量现金涌入该国,北京与金边的关系愈发紧密。目前,美国正在东南亚地区大举扩张影响力,柬埔寨对于中国来说,虽然很小,但其作用却至关重要。

分析人士认为,中国正利用其日益上升的经济实力来拉拢部分国家;中国对柬埔寨的大量援助,显然是出于战略意义考量:东盟国家做出任何决定,都需要所有10个成员国的一致同意。而柬埔寨,也是东盟正式成员国。


柬埔寨军队目前装备陈旧

就在刚过去的11月举行的东盟峰会上,轮值主席国柬埔寨便试图为中国在南海领土纠纷上的责任开脱,称“东盟各成员国已就避免冲突国际化达成了一致”。菲律宾总统对此予以断然否认。有观点认为,柬埔寨已然成为了东盟内部的中国利益代表。

仅在去年,中资企业就承诺向柬埔寨投资80亿美元,几乎相当于该国全年经济总量的2/3。在去年底,中方又宣布向柬埔寨提供1.95亿美元的贷款;此次购买直升机的款项,就来自于这笔贷款。

中国与柬埔寨在军事领域的扩大合作主要开始于2010年。当时,由于美国中止了向柬埔寨提供200辆军用车辆的计划,后者便转向北京。中国于是向柬埔寨军队捐赠了250辆吉普车、卡车、救护车等。

而美国中止军援柬埔寨同样事出有因:2009年,柬埔寨应北京请求,将20名寻求政治避难的维吾尔人遣返中国。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