浑身是胆摸石头过河 昂首阔步走在不归路上

作者:万莲姣 发表:2013-01-24 22: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公民被人民 反腐成返腐!

眼下正在火热进行学习十八大精神,当此之时,依本想起了十四大、十五大、十六大、十七大,一路学习过来,领会过来,不知不觉中,时光飞逝,依本两手皱巴巴,泛起不少老皮疙瘩,2013新年伊始,南北传媒人遥相呼应,为保行业尊严忍无可忍。而摸石头过河者,竟越来越摸得浑身是胆,以致依本认为:一切乱象的源头,都是这些浑水——公民“被人民”,反腐成“返腐”!太多的专家学者喜欢从历次报告中寻找“亮点”以证明我党的英明正确,依本不是专家,但也不例外,只是由衷地希望我党将自封或他封的“英明伟大光荣正确”,贯彻始终,实事求是地发扬光大。

具体原因和答案,敬请诸君好好学习自十四大以来的报告内容,并切实做好如下关键词统计工作:

1)数一数5次报告中“公民”,“人民”出现的数量?

2)何时出现“法制国家”“法治社会”的说法?频次?

3)“公民社会”何时提出?各次报告中出现的频率比对?

4)各报告提及“人权”、“公平”、“正义”等的次数?

等等,等等,请细心的研究者自行添加。

依本近来身体不适,就不做具体统计工作了,在此仅仅是提出问题的方向所在,同时感性地得出结论:公民“被人民”,反腐必“返腐”!令自己都觉得有些惊讶地验收了当下这个社会为何会出现如下情形:贪官跑路疯狂,网民扒粪痴狂。

情形之一:“在9月30日晚至10月1日晚的24小时中,就有51名企图外逃的贪官被捕,而在国庆黄金周中共抓获115名企图外逃贪官。在之前的8月3日晚至8月5日就已查获60多名企图外逃的政府官员,其中携汇最少的一名干部随身携带60万欧元!”

情形之二:“中国网民每天除了完成自己繁重的本职工作,还要兼顾揭露铁道部、红十会、城管、强拆、食品安全、贪污、腐败等等一切社会不公。不但分文不取,还要排除外星人及水军的滋扰,为了心中的理想社会顽强战斗着,中国网民才是中华民族真正的脊梁!”

死死盯住昂首阔步走在不归路上的“公仆”们,令网民承担了原本不该由他/她们来承担的风险。2013起始新政的习总们,如何履新?令人存疑。而稀释民众怀疑,依本以为,第一步:将公权力关进笼子,官员财产公示,司法独立、新闻自由;第二步:国家教育公民化;第三步:进行新土改,公民的私有财产神圣不可侵犯。三招中的每一招都要既得利益者的命。坐而论道可,起而施行难。因为外来主义教条的邪说与中式儒表法里的官本位邪门早就一拍即合,深入人心,按目前依本的观察,似乎仍无解。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