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警告居民为核战做好准备

发表:2013-01-23 2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德里——印度与巴基斯坦最近几周的边境冲突造成了人员伤亡,印度官员倡议饱受战乱之苦的克什米尔居民建造防弹地下室并储备食物,为可能发生的核战争做好准备,由此进一步增加了印巴这两个核武国家之间的紧张氛围。

报纸《大克什米尔》(Greater Kashmir)周一刊登的公告称,“人们应该建造可供全家人待两个星期的地下室。”公告发布之时,印巴两国在克什米尔地区的斗争达到了2003年签订停火协议以来最激烈的程度。迄今已有三名巴基斯坦士兵和两名印度士兵死亡,其中一名印度士兵的尸体被找到时,头还不见了。

尸体没有头颅的新闻使印度人民群情激愤,下议院反对派领袖苏什玛·史瓦拉吉(Sushma Swaraj)呼吁,如果巴基斯坦不交还该士兵的头颅,印度“至少要拿到十个巴基斯坦人的脑袋”。遭受没有尽力的指责之后,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Manmohan Singh)说,他正在重新审视印巴关系。两国间的一个特殊签证项目已被暂停,印度新举办的新曲棍球联赛中的巴基斯坦球员也已被遣送回国。

官员坚称,报纸周一发布的公告与这些事情无关。民防和国家救灾部队(Civil Defense and State Disaster Response Force)总长约金德尔·考尔(Yoginder Kaul)说,该公告是为了纪念他的部队创建一周年而刊发的。

“它与其他任何事情都没关系,”考尔在电话采访中表示,“这只是在我们的建军日发布的一份普通公告,旨在让人们提高警惕。”

果真如此的话,公告发布的时机就非常糟糕。《大克什米尔》上的文章显示,公告建议人们,如果没有地下室,就要在自家门前的开阔地建造避难所,因为“有所防护总比没有防护好”。公告称,应该定期补充储藏的食物和水,还要准备充足的蜡烛和电池照明设备。

公告指出,如果人们在核袭击发生时正身处户外,那就应该“立即卧倒在地,保持卧姿”。

“第一波冲击波之后要继续呆在下面,一直等到没有风声、弹片不再下落为止。如果火光出现之后五秒钟没有感到爆炸的冲击,说明你离弹着点足够远。”

公告补充说,“最初会出现方向混乱的感觉,因为爆炸可能冲击地面,带走很多熟悉的显著地标。”

紧挨印巴分界线的印度村庄西里考特的村民阿卜杜勒·卡乌姆(Abdul Qaiuum)在一次电话采访中称,他和他的邻居都没有修建新的地下室。他说,“没有发生开枪事件。”此外,他补充说,“我们村子里的雪还有2-3英尺厚。”

在持续几十年的战争和相互指责之后,虽然两国政府都采取了各种努力来改善关系,但克什米尔地区依然麻烦不断。以印度教为主的印度控制着克什米尔地区的大部分,而穆斯林在该地区占绝对优势。自1947年两国从英国获得独立以来,这里一直是两国之间纠纷的核心区域。停战控制线(Line of Control)沿线是世界上军事化程度最高的地区之一。

根据印度报纸《印度教徒报》(The Hindu)消息,最近一次冲突爆发是因为印度一侧的一名老妇决定从一条秘密通道去巴基斯坦看望住在那里的孩子。发现这一隧道之后,印度军方修筑了工事,不让人使用它。

但这些工事违反了印度与巴基斯坦达成的停战协议,巴基斯坦士兵不断警告印度士兵停止行动,印度士兵对此置若罔闻。

在停火线附近开枪并非不同寻常,但这次斩首事件却为充满政治意味的辩论增加了不稳定因素,巴基斯坦否认对这次斩首事件负责。以前的损毁士兵尸体事件一般都不会公之于众,为的就是避免已经爆发的这种猛烈的媒体风暴。巴基斯坦将在5月进行全国大选,而印度大选将在2014年举行。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