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青大教职员房产纠纷下跪求助(组图)

发表:2013-01-22 01: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岛百余名大学教师集体下跪,要求政府处理小区内的黑物业(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山东省青岛市近3千名大学教职工,因与开发商的房产权纠纷得不到解决,日前有维权教师遭对方雇来黑社会殴打受伤,促使约百名教师到区政府办公楼,集体下跪求助。

来自左岸风度小区的青岛大学约百名教师,上周五在崂山区政府附近的广场集体下跪,要求区政府他们解决开发商拖办房产证,以及雇黑社会人员殴打维权的教师。


老师被殴打(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一位同情教师遭遇的左岸风度小区业主范先生说,促使青大教师下跪求助,并不是因日前有教师被黑保安殴打受伤才集体前来请愿,而是长期受到不公平对待,教师无法再忍受,于是放下尊严下跪,希望官员尽快为他们解决问题。

他说:“老师和部份人已入住了,但房产证一直没有来。开发商又组织闲杂人员,成组成物业公司,但是没有注册的,是一个黑物业。不为我们服务如打扫卫生和管理小区的保安,我们小区经常被盗。他们收物业费,就像收保护费一样,你不给钱就断电。这个事件已经很长了,我们一直在维权,最后促成下跪这一幕。”

本身亦有参与维权的范先生向记者忆述,2007年8月时,青岛大学组织2800名教职员工,团购了位于西韩村的左岸风度小区商品房,并且交齐了全部房款后,便和开发商签订了预售合同。合同规定的交房日期是2009年7月底。不过开发商迟迟不交楼,教师便多次向各个政府部门投诉。至2010年,开发商才愿意交楼,但前提要求教师不许追讨违约金。

范先生说,逼不得已下,教师答应开发商要求,但对方却一直未为他们办理房产证,不但对抗议的业主恶性报复外,也不排除已收卖政府官员,企图断掉业主任何上访求助的机会。

范先生:“西韩村想开发,但有地没有钱,就找人协调,当时出面的是青岛市的领导,和青岛大学的领导协商,然后让青大的教职工出钱。”

记者问:“是口头还是有文件签下来的?”
范先生回答:“有文件,包括我们的购房合同,全部都有合同。但开发商一直没有覆行义务。打官司我们是必赢的,但不知为什么,各个法院不给我们立案。我们去崂山区法院,法院领导人就说政府不允许他们立案。老百姓的理解就是奉钱了,正是官商勾结。”

有业主的亲属张先生对记者说,开发商一直拒绝向业主办理房证,不排除与目前青岛市内高涨的楼价有关,目的是要逼业主自动搬走,再以高价转售单位。张先生说:“现在青岛的房价大概在1万块以上,当时的价格比较低,好像在4千块左右。这些老师为什么要去请愿?因为就是房产证的问题。因为房子想出售的话,没有房产证是不好出售的。反正一旦要房产证,开发商就找社会上的人把老师赶跑,不让他们去市政府。”

本台致电青岛市物业办公室投诉热线查询,接线的女职员指未曾接过业主的投诉,而且事件全交由崂山区物业办处理,建议记者向他们查询。
女职员:“这是崂山区物业办处理的。不是我们市物业办,他们今天也到市里开会了。”
记者:“也是为了这件事?”
女职员:“对,详情你可以咨询他们。”
记者:“市里有没有说会协助处理这事情?”
女职员:“目前还没有,因为那里有一个叫西韩村,村委指派了一个物业公司,大概是这样。如果你想详细了解最好咨询崂山区物业办。”

不过崂山区物业办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至于崂山区政府办公室的电话,也一直未能接通。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