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人招牌 武汉一夜市小吃取名“虾扯蛋”(图)

发表:2013-01-21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汉口某餐馆打出“天下第一稀烂菜馆”的雷人招牌,刚刚被工商部门拆除,近日江汉路夜市上,又出现一家小吃摊,将自己的小吃取名为“虾扯蛋”,引起部分网友热议。

网上趣名受到热捧

网友“aihh”近日发帖,介绍江汉路夜市上一家小吃摊(如图),售卖一种小吃名叫“虾扯蛋”,并详细地介绍“虾扯蛋”的命名原因:“有虾又有蛋,两种食物扯在一起,又有趣又好吃!”

记者看到,目前的跟帖达到了近200条,大家对“虾扯蛋”这个名字反应不一。网友“小秦紫”说:“一定要去尝尝,名字好过瘾啊!”网友“阿果”则直呼“谁起的名字,太有才了!”记者注意到,没有吃过“虾扯蛋”的网友在跟帖表达“名字有创意、很吸引人”之后,都表示路过夜市时,一定要去品尝。这一趣味招牌的品牌效应非常明显。

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认为“虾扯蛋”名字太俗,涉嫌不良文化。网友“youngnever”说:“这样不良的名字,难道工商部门不应该去制止管理么?”

谐音灵感源于市井

按网帖上提供的地址,记者昨晚在江汉路夜市上,找到了这家名为“虾扯蛋”的摊点。记者看到,所谓“虾扯蛋”,就是将小小的鹌鹑蛋磕开,盛入专门的模具中进行煎烤,而后在上面撒上小虾米。

说起“虾扯蛋”的名字,老板王先生笑着说,起初就是用鹌鹑蛋做蛋串,后来自创着撒上一些虾米,丰富蛋串的形象和味道。卖了一年多以后才想到用这个名字:“跟武汉人说得比较多的俚语是谐音,越市井就越好记。”

用了这个趣名后,确实吸引了更多人的目光。“这名字有点意思!”逛夜市的小张和女朋友一起买了3串,9块钱。王老板说,一般人,只要路过这里,都会看上几眼,买的人就比以前多了。

工商建议不用类似招牌

记者注意到,“虾扯蛋”之名并非该夜市小吃独创。在成都,有一种面食就叫“虾扯蛋”。在网上,也有一道菜肴取名“虾扯蛋”,是用虾、蛋、苦瓜等制成。这些名叫“虾扯蛋”的食品,无一例外均引起网友热议。

这个招牌是否违规?武汉工商人士告诉记者,在固定门店中,不能用类似“瞎扯淡”等带有不文明或奇丑的口语、俚语来制作广告或招牌,在商标注册时,会将“商标名字是否会对社会造成不良负面影响”作为考虑因素之一。但夜市小业主属于流动摊贩,并不在工商管理执法范围之内。

不过,工商人士建议,夜市小业主也应主动弃用会产生不良影响的谐音招牌名称,用产品本身及服务质量,打造独特的品牌。

来源:华商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