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黑?环时总编官员财产公开论再激火花(组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3-01-21 20: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报导】昨晚,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和财经网官方微博的对话在网络激起火花。胡锡进发微博表示,如果强推官员财产公开,新制造的问题必将多于要解决的问题。可定时间表逐步过渡,如果十年内可以完成财产公开,乃“国之大幸”。财经网为此发微博质疑胡锡进言论,胡反问“你几岁”。目前胡的该条微博已删除。

昨晚胡锡进发微博对官员财产公开问题表达看法,他说:“我认为立即实行所有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不现实。如果强推它,新制造的问题必将多于它要解决的问题。但财产公开是大势所趋。支持国家制定官员财产公开的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先从新后备和新提拔的官员开始财产公开,不公开的不予提拔。然后逐步向全体官员过渡。如果这个进程能10年内完成,将是中国大幸。”


微博截图

财经网官方微博质疑提问:“立即实行所有官员财产公开制度为什么不现实?具体讲会制造哪些新问题?如果新问题是监狱人满为患供不应求的话,那可以正好可以多建些监狱,拉动内需和促进就业双丰收。”胡反问“呵呵,你几岁?能不打财经网的名义,以你各人名义发这段话吗”

胡锡进微博言论再次引发网络火花。《财经天下周刊》、《人物》杂志出版人、博雅天下传播机构副总裁郭光东说:“胡总是真急眼了,要不看有“财经网”仨字,胡总笃定像某著名官员那样怒问,“你哪个单位的?” ”另有网友回应称,“胡总此问欠风度了,这是我们微博的一种交流形式,与谁发无关。胡总若不习惯,可明言,以后不与你如此互动便是。”

胡的言论证明党官整体腐败

北京知名维权人士胡佳表示,“对共产党的官员而言,公开财产结局很坏,不公开财产的结局就会好吗。财产公开必须马上实施,不存在技术和法律障碍。”“拒绝公开财产,就是中共贪腐的证据。胡锡进这话,等于承认官员全面腐败,个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公开财产,居然能影响稳定,还得从新官公开。”胡佳说,胡锡进该条微博的三千条评论很精彩,他引述其中一条:“十年后官员们都被挂路灯上了,财产自然就会公开了。”



漫画家变态辣椒创作两幅漫画讽刺胡锡进“渐进论”。

“十年,真的需要那么长吗?”“赶走小日本也只用了8年啊!”“不如干脆点,公开或不公开就一句话,何必遮遮掩掩”“等官员把财产转移了,灰色的钱洗白了,条件才会真正成熟。”众多网评认为胡锡进的言论证明了党官从整体上腐败。媒体人北风(温云超)表示:胡锡进说,(财产公开)“新制造的问题必将大于它要解决的问题”,这句话其实已经挑明了中国官员的腐败占了大多数,也直接说明中国的反腐败是彻底失败的。

法律学者徐昕则质问:为什么瑞典200多年前就可实行?为什么世界大多数国家可实行?为什么港澳台可实行?难道社会主义优越性就在于不能实行官员财产公开制度吗?

目前,胡锡进这条微博已经删除。独立评论人老徐时评表示:不知是他自己感觉不妥删的还是新浪给删的。感觉胡这个人有时真是个高级黑,经常有意无意地将官员们内心真实想法泄露出来。从当时网友的评论看,他的想法是多么的有违民意。

网民Xuhaiqin则称:如果他们真的不想迈出第三步,那即便我们强迫其走出第二步,也不会是前进的第二步。那样的party(党)需要的已经不是改革而是革命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