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中国 毛的危险(图)

作者:二爷姚小远 发表:2013-01-20 04: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配图(图片来源:阳光时务)

对于世界来说,本拉登是危险的;对于当下的中国来说,毛是危险的。毛的思想是革命、造反、斗争和瞎折腾的思想,这些玩意儿,是当下中国和世界的不能承受之重。

对于当下中国对立的两个阶层来说,毛都是一个魔咒和一把双刃剑,是压在中华民族这只猴子头上的五指山。

从上层的高度和角度,毛是政权合法性的基础和来时的路,对毛的否定可能会带来一系列麻烦甚至动摇基础,这是毛这尊菩萨的可用之处。但是,处在世界民主潮流的大势之下,毛的许多罪恶已经昭然若揭,这尊菩萨其实早已经成为泥菩萨。这尊自身难保的泥菩萨能够给他的继承人也是背叛者们提供多少福荫,这是他们自己也不知道、说不清楚的。

而毛的危险和威胁则在于,毛的民间基础以及所谓的毛思想本身,为颠覆甚至毁灭现政权提供了一种依据和理论基础。毛自己就是中国社会不安稳、不稳定的最大因素,是现政权最大的危险、威胁和敌人,毛的瞎折腾不仅仅毁了革命,也毁灭了一切与革命有关的美好想象和真诚期待。

对于狂热、顽固拥戴毛的下层来说,他们往往看不到本质,对于毛来说,民众只有被教育、被利用、被牺牲的价值,是毛讨价还价捞取好处和更大权力的政治筹码。骨子里,毛是看不起民众的,如果说专制皇权是中国民众最大的敌人,毛就是中国民众最大的敌人。毛对民众的所有承诺和许诺,其实质都是一种夸张广告,忽悠、欺骗,但是从来没有兑现或者从来就没有打算过兑现。而毛的所谓反腐,其实是反对一小撮自己人腐败之外的所有腐败。毛年代,毛自己就是当时中国最大的腐败分子,却把一些小腐败分子处以极刑,这是毛最不要脸、也最能蛊惑人的地方。

对于一般对现实不满的民众而言,他们以为祭出毛这尊泥菩萨来就会解决现实中存在的问题,但是,对于真正经历过毛时代的人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所有关于毛时代“清廉、平等、有关尊严、幸福”的描述,都是一种想象和臆想。毛时代在对于人的迫害、摧残、蹂躏以及对人性的异化上,达到了一个历史高峰,简直就是登峰造极。毛时代对于小人物们来说,更大的不幸在于他们已经不被当做人,而是被当做可以随意乱搬的砖头和随性乱扭的螺丝钉。随意篡改人的命运,将人不当做人,是毛时代最邪恶、最恶毒的地方。

表面上看,毛时代一般民众能够扬眉吐气,能够将将看起来不可一世的官僚官吏打翻在地再踏上一脚,实质上,毛自己的权力却无限膨胀,甚至超越上帝。任何对于毛的不信、不恭、不敬,都足以带来监禁、失踪、劳役甚至株连九族的灭顶之灾。毛时代高度集中的权力,剥夺践踏了所有人的权利,并且准备将任何人碾碎成粉末,任何对于回到毛时代的想象,都是变态和超级自虐。

否定、清算及非毛化,如果不能尽快成为中国社会上下左右的共识,毛不散的阴魂,则会给这个国家带来更多的撕裂和溃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部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