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解救人质行动引发伤亡惨剧(组图)

发表:2013-01-19 1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法廣:阿尔及利亚解救人质行动引发伤亡惨剧


“艾因-阿麦纳斯”天然气田红外线图(DR)

阿尔及利亚军方昨天对该国东部天然气田发起进攻,解救被伊斯兰圣战团伙挟持的数百名人质,造成惨重伤亡。阿国官方尚未宣布军事行动结束。据阿国媒体报道说,昨天军方的解救行动仅限于人质集中的生活区,生产区仍被被军方包围。有分析称,阿国政府担心恐怖分子在生产区搞爆炸。

阿尔及利亚军方昨天对该国东部天然气田发起进攻,解救被伊斯兰圣战团伙挟持的数百名人质,造成惨重伤亡。阿国官方尚未宣布军事行动结束。

据阿国媒体报道称,军方这次行动,解救了600名被困在该中心的阿尔及利亚人;据伊斯兰份子称,有50多人在这场行动中丧生,其中大部分是人质。

目前确切死亡人数还没有最终定论。目前在发生绑架事件的“艾因-阿麦纳斯”天然气田情况依然混乱。

昨天绑匪在这个天然气田开发中心挟持了10个国家的41名西方人质,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挪威,爱尔兰,法国等国家。据劫持人质的盖达组织分支圣战团伙向毛里塔尼亚通讯社称,有34名人质被打死,7名人质还活着。

据法国媒体报道,在死者中,至少有两名法籍人士,一名是人质,另一名是绑匪。法新社说,伊斯兰绑匪是从临近的利比亚进入该天然气田的。

据称,昨天绑匪劫持41名西方人质后,试图带部分人质乘车汽车逃跑时,阿尔及利亚军队开始发起攻击行动。

到本台截稿,还没有看到阿尔及利亚官方宣布结束军事行动。据阿国媒体报道说,昨天军方的解救行动仅限于人质集中的生活区,生产区仍被被军方包围。有分析称,阿国政府担心恐怖分子在生产区搞爆炸。


聯合報:人质危机…阿尔及利亚迳自攻击 各国反弹


在阿尔及利亚殷阿梅纳斯天然气田工作的爱尔兰籍工作人员麦佛尔(右)16日遭挟持,颈部还被绑炸弹。所幸17日平安逃脱,图为他4年前与两个儿子的合照。(路透)

阿尔及利亚激进分子占领该国伊阿梅纳斯天然气田,挟持国际人质危机18日进入第三天,阿国国营电台引述官方消息人士的话说,“仍有激进分子躲在天然气田”、“在附近不同地点继续活动”。阿尔及利亚国营媒体报导,阿国政府17日发动的陆空联合攻击,已使近650名员工脱困,其中100人为外籍人士,但仍有30人下落不明。伊阿梅纳斯天然气田有分属不同石油公司的员工,包括英、美、挪威、日本、菲律宾等国国民。

阿国在展开人质营救行动前,未知会人质所属的英、美、日等国,现在这些国家强烈质疑阿国的处置方式,且担心未把人质安全列为优先要务。

法国24电视台报导,绑匪“武器精良”,绑架了190名人质,并强行给部分人质捆上“炸药腰带”,使得许多人质在阿国营救行动中丧生。

英国首相卡麦隆原订18日发表英国与欧盟关系演说,由于人质事件,已取消演讲,他在受访时表示,除了英国人以外,此事至少还波及其他7国人民,他担心还有更多死伤。

美国国防部长潘尼达在伦敦说:“无论这些绑匪的动机是什么,他们都没有理由挟持人质、杀害无辜的人。”他还说:“攻击美国或美国人的人都无处可逃。”

在日本方面,由于有14名日本人生死未卜,正在东南亚访问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决定取消在印尼的外交政策演讲,预定19日上午提前返日,印尼是安倍此次出访的最后一站。

菲律宾外交部18日表示,据信有超过20名菲国人在这次人质事件中遭挟持。菲国副外长费南德兹表示,一名菲律宾人在阿国军方发动营救行动前,和日本人一起逃出。

由于人质事件起源于法军出兵马里,造成马里北部激进组织反击,欧盟外交委员会主席艾斯顿在18日欧盟外长会议后表示,接下来还会有其他国家加入支援法军行列,不会让法国在马里孤军奋战。

来源:法广 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