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全国范围转移导弹(图)

发表:2013-01-18 20: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四,美国国防部长利昂·E·帕内塔于伦敦。

华盛顿——美国情报机构发现,朝鲜正在将移动导弹发射架调往全国各处,其中一些发射架载有强大的新一代火箭,这一情报引发了人们对朝鲜年轻的新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un)意图的新一轮猜测。金正恩曾谈论经济改革,然而,他似乎正在加快发展朝鲜的能力,使朝鲜能够攻击美国的亚洲盟友或是美国部署在亚洲的军事力量,最终还能够打过太平洋。

新的移动导弹名为KN-08,目前尚未进入可操作部署状态。美国官员说,部署好这些导弹还需要一段时间。不过,这些移动发射架已经分散到全国各地,能够被轻而易举地隐藏起来,这一发现促使白宫、国防部和情报机构重新评估,朝鲜导弹能力的提升速度是否已经给美国的防御造成了新的挑战。

本周四,即将离任的美国国防部长利昂·E·帕内塔(Leon E. Panetta)在意大利发表了讲话。帕内塔背离了奥巴马政府通常的演讲措辞——通常的措辞总是蔑称朝鲜为一个孤注一掷的破落国家——并且告诉美国军队,他越来越担忧朝鲜开发的另一种射程远得多的导弹。上个月,朝鲜成功试射了这种导弹,其射程远达菲律宾,而且可以把导弹弹头推送得更远。

“究竟有谁知道,他们成天都在打算什么呢?”帕内塔说,“现在,你知道吧,朝鲜刚刚发射了一枚导弹。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可是一枚洲际弹道导弹。这意味着他们已经拥有了打击美国的能力。”

帕内塔发表讲话之后,国防部官员说,帕内塔并不是在暗示朝鲜现在就能攻击美国本土,虽然情报和军事分析已经表明,夏威夷已经处于这种导弹的射程之内。虽然如此,朝鲜在部署打击范围可达太平洋彼岸的导弹这一目标上已经取得了进展。美国前国防部部长罗伯特·M·盖茨(Robert M. Gates)曾在任期将满的时候警告说,朝鲜有可能在2016年之前实现该目标。

一名政府官员说,针对朝鲜上月远程导弹试射的一项深入研究发现,这次试射“基本上是成功的,前提则是将成功定义为显示自己能把弹头打到亚洲的许多地区。”

然而,对美国政府而言,更亟待澄清的问题是,朝鲜想要利用KN-08中程导弹来干些什么。在去年4月的一次阅兵典礼上,朝鲜第一次展示了这种导弹。那个时候,许多分析人士都无视它的存在,认为它不过是个实物模型 。实际上,朝鲜从未试射这种导弹。不过,据熟悉相关情报报告的官员透露,包括火箭引擎在内的一部分部件已经分开测试过了。由于未被授权讨论此次的情报评估,这些官员描述朝鲜的导弹发展状况时要求匿名。

熟悉朝鲜导弹技术的一些官员说,KN-08型导弹的设计射程可以覆盖韩国、日本和东南亚部分地区,精准度则尚不确定。

朝鲜清楚,这种导弹是美国间谍卫星重点关注的对象,因此,朝鲜决定将导弹转移到全国各地的潜在部署地点,目的之一很可能是向美国传达讯息,至少也是想吸引华盛顿方面的注意。此举的确达到了这个目的。官员称,朝鲜在导弹技术方面的进步是即将离任的帕内塔在亚洲花费大量时间的最重要原因之一。他一大部分努力的目的在于推动一个区域导弹防御系统,该系统将部署在美国的盟国,特别是日本和韩国。

没有证据表明,KN-08导弹已经可以装载核弹头。尽管朝鲜分别在2006年和2009年(2009年的核试验发生在奥巴马上台几个月之后)进行了核试验,但美国情报官员表示,朝鲜尚未将核装置缩小到可以装到导弹上的程度。一些人相信,这可能就是朝鲜下一次试验的目标,一些相关情报报告还推测,这可能也是伊朗和朝鲜在导弹设计方面持续合作的目标。一名官员指出,伊朗“正在努力解决同一些问题”。

事实上,关于朝鲜的新导弹,仍有许多情况不明朗。毫无疑问,那些运载导弹的移动发射车来自中国,而且几乎可以确定,这些车辆的进口违反了联合国对朝鲜的制裁规定。此外,和朝鲜的大部分武器一样,新导弹似乎是基于俄罗斯的技术。

朝鲜导弹领域的发展以及其他一些举措让美国官员相信,在成为朝鲜第三代世袭独裁者一年之后,金正恩正在证明,他对西方的对抗态度跟他的父亲及祖父一样强烈。美国专家还警告称,朝鲜可能会进行第三次核试验,该国为此所做的准备工作非常明显。

对奥巴马政府而言,这些举动提醒他们,为了引诱朝鲜走出孤立,或者至少限制其核项目和导弹项目,他们在过去四年里所做的一切尝试基本都失败了。奥巴马政府针对朝鲜的最近一次外交努力在近一年前以失败告终。

然而,抛开其他方面不提,朝鲜在导弹方面的举动至少已经促使美国采取措施,力图在整个东北亚地区构建一个反导能力网络。日本已拥有一台美国的X波段雷达,其正式名称为AN/TPY-2。在识别弹道导弹并协调拦截导弹做出回应的复杂技术架构中,这种雷达是核心组件。去年9月,帕内塔在访问亚洲期间与日本东道主一起宣布了一项重要协议,决定在日本境内部署第二台先进的导弹防御雷达。

来源:纽约时报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