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考虑在钓鱼岛附近部署军事设施(图)

发表:2013-01-18 1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钓鱼岛

日本考虑在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附近部署军事设施。法新社发自东京的报道说,由于中国声称对该岛拥有主权,双方多次爆发紧张事件,日本防务官员周三作出上述表示。日本防务省一位发言人日前表示,日本防务省打算在今年4月开始的财政年度,申请拨款在尖阁诸岛附近安装移动雷达和通讯设备。他称此举是为了更灵活地管治该岛。

日本防务省宣布这个消息之前,日本媒体曾经透露,日本军方打算在间隔诸岛附近的“下地岛”部署F-15战机。日本防务相 小野寺五典否认上述消息。但他表示,日本为在西南海域建立一个安全体系,正在研究多种选项。

日本上周宣布将增加2013至2014财政年度的国防预算。这是11年以来的首次。据一些消息渠道说,日本今年的国防开支将增加大约20亿美元。

日本防卫省表示,士兵人数的增加及侦察机频繁出动造成的燃料及维修费上涨等项目,可能需要追加11.3亿美元。
日本前民主党执政时期,日本2012到2013财政年度国防预算同比下滑了1.3%。

日中关系的紧张源于2012年9月日本政府从私人手中购买钓鱼岛(日本称尖阁诸岛)的产权。日本对该岛的国有化行为激怒了中国。此后,中国飞机和海监船不断进入这一海域。日本的F-15战机已经多次起飞迎对。

中国国内去年9月出现反日浪潮,日本在华企业受到攻击,影响到双方的经济和贸易。

但日本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去年12月出任日本首相后多次表示,日本对尖阁诸岛的主权没有谈判的余地。

美国不愿卷入日中可能在钓鱼岛的擦枪走火。日本则希望获得美国的帮助。日本防卫相小野寺五典今天(17日)首次会晤美国驻日大使鲁斯。他向美方表示,日方在应对中国飞机接近尖阁诸岛 (中国称钓鱼岛)周边领空时,“保持了克制”。鲁斯对此表示高度关注。日美双方在重申“尖阁诸岛是《日美安保条约》的适用对象的同时,也一致表示,应努力平息当前事态, 避免事态进一步升级。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