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闪族穿汉服现身闹市奏民乐后消失(图)

发表:2013-01-16 1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身着传统汉服的女子在解放碑演奏民乐。

汉服女玩“快闪” 解放碑齐奏《金蛇狂舞》

吸引数百路人驻足;但短短两分钟演奏后,她们立即收起乐器,穿上外套四散离开。

“当、当、当……”昨日中午,解放碑12点钟的整点报时声刚刚响过,解放碑十字金街中心处突然出现几位年轻女孩,齐刷刷脱掉了厚厚的羽绒外套,露出里面单薄的汉服衣裙,手拿乐器开始现场演奏。

寒风中,笛声悠悠、二胡弓弦抖动,梳着复古发式的年轻女大学生犹抱琵琶半遮面,这形同穿越的一幕立即引起路人的注意。六名突然出现的年轻女孩,每人都经过一番精心打扮,复古的头饰和衣裙获得超高回头率。

一名盘着发髻的女孩,伫立在GUCCI旗舰店门口,率先开始吹奏,其余几名手拿二胡和琵琶的女孩,立即从时代百货门口一边演奏一边向她靠拢。

“她们演奏的是《金蛇狂舞》,有点好耍。”一位正巧经过解放碑的小伙,看到几位身穿汉服的妹儿一出现,马上就拿出了手机,用镜头捕捉她们的一举一动。

就在路人们还意犹未尽时,欢快的旋律连续奏了两遍突然终止,这时时间正好是12:02,几位年轻女孩收起乐器,穿上外套,四散开来离开了现场,速度之快让人惊叹。

尽管演奏时间只有两分钟,但已经让6位汉服妹赚足了关注,数百路人目睹了六名女大学生的“快闪”。

记者了解到,六位汉服女都是重庆师范大学音乐系学生,受邀到解放碑参加本次“快闪”。

但对于闹市街头突然发生的“快闪”,路人张先生表示,看不懂她们要干什么,只是看个热闹。“快闪”结束时,闻讯赶来的步行街工作人员表示未经申请,禁止在步行街范围内进行此类活动。而发起此次活动的一家商场表示,他们并不是做广告,只是在辞旧迎新时以一曲《金蛇狂舞》引起人们对传统年节习俗的关注。

来源:重庆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