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女海归离奇失踪9年 好心人请帮帮忙!(图)

发表:2013-01-14 21: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昨日她来到广州大学校门口举牌寻女,“想在有生之年看到女儿最后一面”

杨素是名“女海归”,是全家人的骄傲。但在2004年2月2日,她从广州大学的学校宿舍离开后便离奇失踪了。其母亲从2004年底开始四处寻女,但一直没有消息。患上癌症的父亲,直到2005年8月去世,也没能见到女儿最后一面。带着老伴的临终托付,母亲胡婆婆又独自踏上了漫漫寻女路。这一寻就是9年,她走南闯北历尽艰辛。昨日,她来到广州大学校门口举牌寻女,让围观街坊唏嘘不已。

父亲临终前未能见女儿

“9年过去了,女儿你到底在哪里?为了寻你,我走南闯北,头摔破了,娘不疼!得肺病了,娘能忍!露宿街头,娘不怕!只要能在有生之年,再次见到你!看到你安好,我好向你去世的爸爸有个交代……”昨日下午2时许,一位满头银发、步履蹒跚的老太太,身披一张“寻女启事”条幅,来到广州大学寻找“奇迹”。


■胡婆婆向记者讲述女儿的事情。

这位婆婆姓胡,湖南邵阳人。条幅上照片的女子是她的女儿杨素,1968年出生,长头发、圆脸蛋、左眉中间有颗小黑痣。

胡婆婆说,2003年5月,杨素的父亲被确诊患上癌症。当年11月,杨素还曾经把父母接来广州过年,一起在广州呆了一个半月。但父母回老家后没多久,杨素就离奇失踪了。因为担心父亲的病情,家里人一直不敢把这个消息告诉老人家。直到2005年8月,杨老伯病危,他嘴里一直念叨着杨素的名字,但最终还是没能见到女儿的最后一面。

七旬老母亲九年艰难寻女

“她曾是我全家的骄傲,是我们当地第一个美国留学生。”说起9年前突然失踪的女儿,胡婆婆仍然十分痛心,“我现在坚持活着,就是为了等待奇迹,希望有一天突然她就回家了。”

2005年,带着老伴的临终托付,胡婆婆又独自踏上了漫漫寻女路。因为女儿失踪前是在广州大学当老师,胡婆婆首先来到了广州,得到学校和警方的帮助,但始终没有女儿的任何消息。

此后,胡婆婆随身携带着“寻女启事”,在湖南、广东等地走南闯北寻找女儿。身体本来就不好的老人,多次因为饥渴昏倒街头,所幸遇到好心人救助才得以继续赶路。

9年来,为了寻女,胡婆婆睡过马路、掉过水坑、得过胸膜炎……但始终没有女儿的半点音讯。

海归女儿感情曾遭重创

1968年出生的杨素曾以当地英语第一名的好成绩考上北方交通大学,毕业后考到了赴美攻读硕士机会,硕士毕业后留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高速公路局工作,并与当地一名白人结婚,并育有一女。


■杨素在美国跟前夫和女儿的合照。

可惜,患有产后忧郁症的杨素与丈夫感情不和而离婚,女儿也被判给了丈夫。孤独落寞的她选择了回国。胡婆婆说,回国后的杨素于2003年在广州大学土木工程系担任教师。2003年9月18日之后,杨素就没有再给学校上课了。

此后不久,杨素认识了在顺德做生意的湘潭人杨某,两人很快坠入情网并同居。2004年初,一心想同杨某成家的杨素遭遇晴天霹雳,对方是一个已婚男人。好不容易从离婚阴影走出来重新开始感情生活的杨素,再遭重创。

美国女儿也在寻找母亲

2004年2月2日,杨素从学校宿舍离开后便失踪了。3日上午,她打给母亲最后一个电话是用一个陌生手机号打过去的,“她说自己手机没钱了,身上也没钱了,让家里给她汇点钱。”当天下午,胡婆婆给杨素的银行账号打了5000元后,这笔钱一年后都没动过。

其实,胡婆婆不是一个人在寻亲。目前,杨素远在美国德克萨斯州的女儿也开始懂事,一直在通过互联网寻找自己的母亲。并多次给外婆寄来自己和家人的近照,并嘱咐一旦有妈妈的消息必须第一时间通知她。

胡婆婆说,她今年已经75岁了,真希望奇迹能发生,让失踪9年的女儿回到自己身边。你若见过照片中的这名女子,或者有任何可能帮助找到她的信息,请与热线020-87776333取得联系。

■对话

“只要还有一口气,我还会一直找下去”

记者:您之前有去杨素的宿舍看过吗,有把杨素的东西拿走吗?

胡婆婆:我有去过她的宿舍,但我没有拿走她的东西,我想等她回来再拿。

记者:如果这次找不到杨素,还会继续找下去吗?

胡婆婆: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还会一直找下去,活要见人,死要见尸,我要给她爸爸一个交代。

记者:目前最大愿望是什么?

胡婆婆:我都75岁了,我想在有生之年能看到我女儿最后一面。

记者:有什么想对杨素说的吗?

胡婆婆:希望她看到报道以后,不管身在哪里,请马上联络我们。无论在外面遇到什么困难,都可以回来对妈妈说,家里是你最温暖的港湾,我们所有的亲人都很想念你,希望你回来。

原标题:广州女海归离奇失踪9年 白发母亲举牌寻女

来源:金羊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