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的“明君梦”(图)

作者:丁文睿 发表:2013-01-14 1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如果一味维护中共的体制,那么中国梦、宪政梦也只是一个梦,梦醒时的残酷现实只他一个人去面对了。(网络图片)

唐太宗李世民、宋太祖赵匡胤、明成祖朱棣、清圣祖玄烨,谈起这些历史上伟大的君王,人们不免会心生敬仰之情。古往今来当政之人无不希望在自己掌权的时间里建功立业,尤其是登顶皇权的君主都希望自己能够留万世英名。斗转星移,当历史的车轮跨过2012的时候,习近平站到了中原大地最高统治者的位置上。上台之后习近平的一系列动作告诉我们:有别于胡锦涛,习近平是一个不甘寂寞、不甘于平庸的人,或许习近平心里也有着他自己的“明君梦”。

想要做明君习近平就必然要释放一些正面的能量,可悲的是当下的中共体制已经不能容忍或者说脆弱的不能承受任何正的能量了,任何正面的东西都有可能变成点燃遍地干柴的星火。习近平谈反腐,民间马上就掀起了网路反腐的风潮,利剑直指中共政治局;习近平谈宪政梦,《南方周末》马上跟进,由此引发的风波让人们直接喊出了解除报禁的口号。不管习近平心里怎么想,只要他表达了任何对于社会进步有益的言论,以网路、微博为基础的舆论环境就会将其快速发酵,直至最后威胁到中共的统治,今天的中共就是这么脆弱,接下来中共体制内利益集团的反扑就必然要让习近平的言论变成笑柄,这就是习近平当下面临的境遇。

我们不排出习近平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党棍,他现在所做的真真假假的一切就是在为党服务的可能性。但是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的人性还没有完全被党性吞没,他的内心深处切切实实有着自己的政治抱负,他想要赢得民心,想要改变历史,甚至想要成为一代明君。如果是这样,面对当下这种境遇习近平的内心必然会非常的痛苦。胡锦涛抱着不奢望流芳百世但求不遗臭万年的懦弱心理战战兢兢的走过了平庸的十年,当时各方面的条件也最大限度的成全了胡锦涛的这种平庸。但是当下的时局可以说已经把习近平推向了风口浪尖,习近平不学永乐朱棣就有可能成为崇祯朱由检,不向圣祖康熙看齐就有可能变成末代皇帝溥仪。

习近平或许会觉得自己生不逢时,怎么在这个时候别无选择的坐到了中共党魁这个犹如火山口的位置上了呢?此前已经有舆论说习近平很有可能成为中共的末代皇帝。不过换个角度看,当下中国的变局不恰恰给习近平提供了成就一世英明的良机吗?“时势造英雄”,纵览史书大家会发现很多时候英雄都是被逼出来的,英雄和狗熊往往就是一念之差、一线之隔。笔者谈这些并不是对习近平抱有什么不切实际的幻想,笔者只是谈一种现象,谈一种可能性而已。

在早些年,中共四处打着GDP的招牌,其统治还有些回旋余地,同时民众的觉醒程度和网路的发达程度还有局限性。但是在中国经济快速萧条的今天,中共的统治出现了空前的危机,在网路技术高度发达的基础上民众快速的觉醒了。这几天伊能静的新闻大家也都应该看到了吧?几句真话就赢得了民众那么多的赞誉。这个时候如果习近平能够拿出勇气勇敢的走出一步,国内的民众和国际社会必然会一边倒的支持习近平。在今天有哪个人率众推翻了中共暴政,那他在历史上的地位绝对是可圈可点的。

前几天,大陆媒体透露出了停止劳教制度的相关资讯,不管习近平是出于何种目的想要这样做,这种做法客观上其实已经是在向中共这个体制挑战了。当然有很多人会说中共体制内部没有什么好东西,习近平能爬到高位也不可能脱离出这个黑恶的政党。这样讲的人自然有他们的道理,但是笔者认为世间万物一直是在不停的变化之中的,尤其是的人的思想变化的就更快,很多让人们意想不到的事情不就那样真实的发生了吗?话说到底,今天习近平就是为了自己着想似乎也不得不进行一些实质的变革了。不过话又说回来,如果习近平不管主动还是被动的一味的去维护中共这个体制的话,那么习近平的中国梦、宪政梦包括或许深藏其内心的明君梦也就只能是一个梦罢了,梦醒时的残酷现实也只能是他一个人去面对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