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使废除劳教,也改变不了根本的罪恶

作者:雪莲 发表:2013-01-08 1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2年圣诞节前后,一个来自沈阳马三家劳教所的“漂流瓶”在美国引起了轩然大波。劳教制度鱼肉人民的罪恶,威胁恐吓着每一个中国人,这是根源于专制体制的罪恶,不是表面的改革和废除所能解决的。

“漂流瓶”国际旅行,劳教所再次“扬名”

这是一封中国大陆劳教所的求救信,夹在奴工产品中出口到了美国。2012年10月,俄勒冈州的朱丽叶女士在买下的物品中发现了它,不久在《俄勒冈人报》上全文刊出。信用英文夹杂着汉字写成,再译如下:

“先生,如果您偶然间购买了这个产品,请帮忙转送这封信给世界人权组织,这里处在中共政府迫害之下的数千人,将永远感谢并记住您。”

这封匿名信说,产品是马三家劳教所二所八大队制造的,这里工作的人们每月收入10元人民币,不得不一天工作15个小时,没有周六、周日休息和任何节假日,否则将遭到酷刑殴打。这里的人平均被判1~3年劳教,但是没有经过正常的法庭判决,他们许多人是法轮功学员,他们完全是无辜的人,常常遭受比其他人更多的惩罚……

马三家劳教所曾因残酷迫害法轮功而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这次又成了国际焦点。全美各地的媒体,一直远到挪威的媒体,都在争相采访朱丽叶。中共恶劣的人权纪录,再次受到了国际的一致谴责。

官方暴利,榨干“奴隶”

劳教所是奴隶制小社会。劳教人员工资比中国大陆的均值低150倍,劳动强度却高2~3倍!干警、官方以此榨取暴利,而产品出口,又为中共创造更大的利润。

就在“新唐人电视台”<热点互动>直播这个国际焦点时,有观众打进电话来,说他同学在沈阳某劳教所当大队长,要求公安局多送人来劳教,因为劳教所接的活太多了。这种为钱不惜鱼肉人民的做法,与当年曝光的“黑砖窑”何异?

河北承德两个刚满18岁的农民因与乡政府工作人员吵架被劳教,由此曝光了下达劳教指标的惯例,警察以此作为奖励考核内容。而通过劳教来要挟索贿,给减“刑”期明码标价,更是行规,劳教成了中共的暴利产业。

恐怖的制度,威慑全民

如果以为劳教制度与自己无关,这种幻想会被现实打碎:公正者、无辜者,甚至普通的为谋生而抗争者,在中共的专制下难以自全。

2012年10月18日,80岁的抗美援朝老兵刘春山被劳教释放。官方报道他家赖以谋生的废品收购点先被民警反复敲诈,而后地块被政府卖掉,他多次上访成为他78岁被劳教1年半的唯一理由。

25岁的重庆大学生村官任建宇,在微博转发呼吁民主自由的言论被劳教2年。在网民的呼声下,被奴役15个月后被提前释放并翻案。

2009年,吉林四平市伊通县法院原副院长郭学宏,因秉公执法得罪权贵被免职,而后因上访被劳教……

这是中共对全体人民的威慑,特别是弱势群体。从99年镇压法轮功后,劳教所就成为迫害法轮功学员的基地之一,数百万人次的法轮功学员被无辜劳教。当这种威慑不足以威慑其他人群时,当有的上访者在北京、在国际上公开发声,抗议当局“象对待法轮功一样对待我们!”时——好像镇压法轮功是应该的并且与他们无关时——警察公然叫嚣回应:“怎么对法轮功,现在就怎么对你们!”

人人抵制罪恶,就是在保护自己

劳教制度本身就是违宪的恶法。判劳教是行政处罚,无需法庭审判,公安局甚至国家机关都有权力将没有犯罪的人送去劳教。欲加之罪,何患无辞?那就是谁都可能被无辜劳教。这是中共法律鱼肉人民、维护权贵一党私利的本质的体现。

媒体曝光的劳教罪恶只是冰山一角,由此呼吁改革劳教制度,不过是对专制的粉饰。即便废除了劳教制度,中共制度性的罪恶也会在其它地方展现出来,而且制度的罪恶会永无止境。

如今当局在维稳的幌子下,大肆镇压异议人士,严打威慑着每一个人。一手画政绩,一手拿暴利。在没有公平的法律下,专制的魔爪落在谁头上,谁都无法自保。因此,人人都向中共制度性的罪恶说不,才能真正的维护社会正义,才能真正保全自己。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