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选】毛远新下令杀害了张志新(图)

作者:钟波 发表:2013-01-08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志新(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干部张志新,从1968年起对毛泽东发动和领导的文化大革命的种种做法表示怀疑。张志新为真理而战的斗争精神,吓坏了“四人帮”在辽宁的那个死党。他歇斯底里地叫嚷:“这样的人得整起来!”1969年9月24日,张志新在盘锦胡家农场红旗村五七干校被捕,被定为现行反革命分子,受到残酷迫害。1970年8月20日,她以“现行反革命”罪被判处无期徒刑。“四人帮”在辽宁的那个死党,害怕张志新这颗燎原的火种,害怕她所坚持的真理。那个死党气急败坏地说:“多活一天多搞一天反革命,杀了算了!”1975年4月3日,张志新被判处死刑,她要看一看判决书,遭到了拒绝;临刑前的上诉期也被取消了。4月4日张志新在辽宁惨遭杀害。在被枪毙以前,为防止张志新临刑前高呼口号,四个壮汉压住张志新的手脚,割断了张志新的喉管,挑断了张志新的声带。1979年3月31日,中共辽宁省委召开大会,为张志新彻底平反昭雪,追认她为革命烈士[1]。

决定杀害张志新的“四人帮”在辽宁的那个死党是谁呢?他就是毛泽东当儿子一样看待的亲侄子毛远新,1976年担当毛泽东的联络员传话指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毛远新。

1975年2月26日,中共辽宁省委常委召开扩大会议,审批张志新案件。出席这次会议的有毛远新、魏××、苏×等17人。会上,蔡文林作了《关于现行反革命犯张志新的案情报告》。魏××说:“真是反动透顶。”毛远新说:“判无期以后,一直相当反动,看来是死心塌地。”魏××说:“干脆吧。”毛远新最后说:“在服刑期间,这么嚣张,继续进行反革命活动。多活一天多搞一天反革命,杀了算了。”[2]

注:
[1]综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史大词典》第765页、《中华人民共和国风云实录》第1264、1515页、《中华人民共和国通鉴》第726页、《辽宁日报》1979年4月5日第二版文章《为真理而献身》、《辽宁日报》1979年4月15日第四版文章《一株美丽的奇花——向张志新烈士致敬》的相关内容。
[1]陈少京:《张志新冤案还有新的秘密》,广州:《南方周末》2000年6月16日第10版。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