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要诀阻止恼人头皮屑(图)

作者:健康天使 发表:2013-01-06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你并不孤单。有些美发师说,头皮屑是他们的顾客最常抱怨的问题。皮肤科医师也认为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此问题。

1、勿忽视它

无论如何,你都不该忽略头皮屑或陷入愈抓愈痒的恶性循环,霍汀斯基博士说。忽视此问题将使头皮屑日积月累。结果;可能引起头皮发痒,导致你抓头皮。过度地抓头皮会伤害头皮,并使它易受感染。

2、经常洗头发

专家们一致同意此看法:常洗头发,必要时,天天洗。一般而言,你愈常洗头发,愈容易控制头皮属。法里斯博士说:使用温和的洗发精和无药性的洗发精即足以控制此问题。头皮屑经常由于头皮油脂分泌过旺所致。用温和的洗发精,加等量的蒸馏水稀释;可以控制油脂分泌,且不刺激头皮。

3、使用抗头皮屑配方

如果平常的洗发精无法奏效,可以改用抗头皮屑配方。根据话性成分,抗头皮屑洗发招可分为数种,各有不同的作用。那些含硒硫化物的产品效果最快,它们延缓头皮细胞增殖的速率。那些含水杨酸及硫的产品使头皮屑松弛,容易被冲洗淖。那些含抗菌剂的产品能消灭头皮上的细菌,减少感染机率。那些含焦油的产品能阻碍细胞生长。

4、使用焦油配方

法里斯博士说:对付难缠的情况时,我建议使用以焦油为主成分的洗发精。让这种洗发精在头上起泡后,静待5~10分钟,使焦油有机会发挥功效。大部分人太快将抗头皮屑洗发精冲洗掉。如果你曾因为焦油洗发精味道难闻而避之不用,别担心,现在有许多新配方气味好闻多了。

5、与一般洗发精轮流用

如果每天使用焦油洗发精或其他抗头屑配方,使你的发质太粗涩,不妨与一般洗发精交替使用。

6、洗两回

赫顿博士说,最好每次洗头发时。都洗两回。当你开始淋浴时,先起第一回泡沫,使抗头皮屑配方能趁你洗澡时,有充分的时间发挥作用。等你身体洗得差不多时,将头发粗略地冲洗。接着很快地洗第二回,冲净。第二回冲洗将留下轻微的药性配方;继续发挥作用至下次洗头发时。

7、戴浴帽

毕哈瓦博士有另一种方法可增进药用洗发精的效果。当你将洗发精起泡沫后,戴上浴帽,一个小时后再冲净。

8、改用其他品牌

如果你发现某种品牌的洗发精对你有效,可以继续使用,但小心你的皮肤可能适应洗发精里的成分。因此,最好每隔数月改用其他品牌,以维持其效果。

9、按摩头皮

洗头发时,以指尖轻轻地按摩你的头皮,以帮助松弛头皮与头皮屑,但勿抓头皮,这可能引起皮疹。

10、去头皮屑药

佛勒博士建议一种称P&;S液的成药,提供给特别难缠的头皮屑情况。睡前,将此药抹在头皮上,戴上浴幅。早晨醒来后,将它冲洗掉。虽然你可以每晚使用此药,但佛勒博士建议一周使用一次即可。每天使用太麻烦了。

11、配制百里香溶液

百里香(thyme)有温和的杀菌特性,有助于缓和头皮屑的问题。取4汤匙满匙干燥的百里香,加入2杯水,煮沸10分钟。过滤杂质后,静置冷却。将1/2此溶液淋在清洗过的湿发上,务必使此溶液接触头皮。轻轻按摩。勿冲洗。保留另一半溶液,下次使用。

12、避免使用啤酒

如果你用啤酒当作润发液及发胶,可能引发头皮屑、啤酒使你的头皮干燥,终将导致头皮屑。

13、使用润发乳

虽然抗头皮屑洗发精对头皮有效,但可能对发质不利。因此,每次洗完头发务必使用润发乳,以防止头发受伤害。

14、使用橄榄油

虽然头皮油脂分泌过剩会引起问题,但偶尔以温油治疗,可帮助松弛及软化头皮屑,赫顿博士说。以炉火加热些许橄榄油,直到刚好温温的。先将头发弄湿否则油将浸入你的头发,而非你的头皮,再以刷子或棉球,直接将油涂在头皮上。戴上浴帽,静置30分钟、接着,用抗头皮屑洗发精洗掉橄榄油。

15、晒太阳

晒点太阳对头皮屑问题有益,这是因为直接的紫外线对脱皮现象有消炎的作用。这也说明为何头皮屑在夏天较不严重,但不表示得作日光浴,待在户外一会儿即可。每天的日晒量最好限制在30分钟或更短,而且仍需在露出来的部位涂防晒油。你得善用太阳对头皮的好处及避免太阳对皮肤的伤害。

16、平心静气

勿小看情绪在诱发或恶化头皮屑及其他皮肤病上所扮演的角色,这些皮肤症经常因紧张及压力而更严重。因此,如果你的情绪负担过重,应想办法缓解。作运动、冥想、旅游都不错。同时,也无需过度担心你的头皮屑。

17、医学小常识

是头皮屑还是皮肤炎?严重的头皮屑其实是脂溢性皮肤炎,此时需接受医疗。

如果你有下列症状,应看医生:

头皮痒痛。

尽管使用去头皮屑洗发精,仍有大量的头皮屑。

略带黄色的痴。

出现红色块,尤其是沿着领口线一带。

来源:网易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