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刃啊 别收藏 刀锋瞄准党胸膛(图)

作者:夏闻 发表:2013-01-05 2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是人民日报1957年7月27日第2版刊登的一篇短文,党八股语言写就的文章不长,但仍能看出一个鲜活的故事。下面是原文:

缴下叛徒戴凤的“短刃”   四川医学院怒斥右派分子

本报讯 四川医学院学生预备党员戴凤,在整风中叛党,成为向党进攻的“短刃”。

他在一首诗中杀气腾腾的狂叫“短刃啊,快擦亮,短刃啊,别收藏,刀锋就要瞄准党的胸膛!”并宣布自己已“擦亮短刃”挺身跃进,他并组织了“火炬报”大量刊出反党的报道,有意煽动师生对党的不满。

他把党号召的整风运动说成是群众自发的运动,骂党委“只知作出僵死般的决定,不管下面的呼声”,又骂党的领导是“珍肴美酒独自尝,日日夜夜卧高床”,是腐朽透顶的“官僚王”。并呼吁全院共青团员重新组织“鸣放办公室”。他还代表一群人“以愤怒的心情”抗议党报不登大学生鸣放消息。

医学院师生最近已开始对这个党内右派分子进行有力的驳斥和坚决的斗争。

戴凤所说“愤怒的心情”,50年未变(看中国配图)

读罢这篇文章,不禁遥想当年这位青春年华的戴凤形象,不知他今天还可在人世?他当年既有识也有胆,才能写出这样的诗句,不知接下来共产怪兽会如何对待这位年轻人。

若是他真能在57年把刀锋刺进党的胸膛,那不但可以救下随后几年内在大饥荒中饿死、在文革中斗死的数千万同胞,甚至他会救下除毛泽东之外的一众党内高干,他也会救下今天仍然在经历各种奇奇怪怪死法的你我国人,再甚至他会救下今天的薄熙来,薄熙来虽然将无缘成为政治局委员,但他也许可以去作一名演员,和不一样的开来、瓜瓜度过平安一生。

戴凤甚至也还可以救下更多的今日党徒,谁愿意在这名单上,等这一页历史翻过后,就会揭晓。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