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治疗偏头痛 首选五款药酒(图)

发表:2013-01-05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偏头痛是很多人都面临的问题,尤其是在冬天,偏头痛更为严重。其实治疗偏头痛方法多,可以不吃药不打针,下面推荐五款药酒轻松治疗偏头痛。


当归酒(网络图片)

1、菊花地黄酒

配方:白菊花200克,生地100克,当归50克,枸杞50克,粳米300克,甜酒曲适量。

制作方法:先将上4味药加水煎煮,去渣,过滤备用。将粳米煮半熟,沥干;再与药汁拌匀蒸熟,加入酒曲,装入坛中。放置于温暖处发酵1周左右,至味甜即成。

功效与主治:补益肝肾,清头明目。用于肝肾不足引起的头痛头晕,眼花目糊等症。

服法:每日2次,每次3~4汤匙,开水冲服。

2、偏头痛熏酒

配方:白酒60~120毫升,食用碱9~12克。

制作方法:将白酒加热,再放入食用碱,至酒热蒸腾,即可。

功效与主治:通窍止痛。用于偏头痛。

服法:使用方法:趁酒蒸腾时,以鼻闻酒的热气,至鼻内流出很多鼻水来。

说明:本方是民间验方。亦可用于鼻窦炎引起的头痛、鼻塞、流脓涕等。

3、猪脑酒

配方:新鲜猪脑2只,生姜汁1小杯,黄酒100毫升。

制作方法:将猪脑洗净,放入瓷罐内,加姜汁、黄酒,隔水蒸熟。

功效与主治:填精补脑。用于治疗头痛绵绵,时痛时止。

服法:趁热一顿服完,每日1次或隔日1次。

说明:胆固醇高者不宜服用。

4、桃仁酒

配方:桃仁5粒,白糖5克,黄酒50毫升。

制作方法:将桃仁捣成泥,放锅中,加入黄酒,以小火煮10分钟,加入白糖,搅拌,即可。

功效与主治:活血止痛。用于治疗有脑震荡病史的头痛。

服法:每日2次,顿服,温饮。

5、当归酒

配方:当归30克,好米酒1000克。

制作方法:将当归洗净,与酒一同煎煮,取600毫升即成。装瓶备用。

功效与主治:活血养血。用于血虚夹瘀所致的头痛.其痛如细筋牵引或针刺,痛连眼角,午后尤甚,兼双目发涩,心悸怔忡,面色萎黄,眩晕等,舌质淡红,可有瘀斑或瘀点。

服法:每日2~3次,适量饮用。

说明:孕妇禁忌服用。

在冬季服用上述五款药酒,治疗偏头痛的同时,也是保暖御寒的不二选择。新浪中医提醒您饮用药酒要适量,一定不要过量饮用。

来源:网络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