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牛市还是蛇市

作者:立中 发表:2013-01-05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股市最近急速回暖,似乎让人看到了久违的牛市的身影,从指数来看,价量配合合理,空间的确可以高看。

且慢,细节隐藏着更多的内容,从几支指标股和银行股的彪悍走势上,我却有隐隐的不安,市场里有一种狡诈的势力不断变幻各种旗号来压榨利润,价值是另一块遮羞布,包裹着狂野和贪婪。

银行股支持这样的估值修正吗?利率市场化实际上已经由理财产品开始了,外汇储备进入低增长阶段,金融膨胀技术上开始了衰退。政府主导投资对银行资产负债的质量压力慢慢显现,行业整体进入了巩固期。

下个阶段是品质取胜的时代,就像家电中的格力、创维,汽车中的长城,不同的行业中会跑出一些世界性的强者,即使银行整体平淡,招商银行也可能受到投资人青睐。

所以看起来气势汹汹的行情可能是虚弱市场心理的反映,除非你持有坚如磐石的企业,否则要小心股市的大幅震荡,有人可以不断用剪刀减去你宝贵的羊毛。

2013开始了,今天一月四日据说是爱你一生一世的结婚好日子,不论你对新年有怎样的计划和期待,我要送你一个大写的“慢”字。

中国可能是世界上节奏最快的地方了,出名要早,赚钱要快,为官政绩要立竿见影,医生除病要药到病除,感冒上抗生素,美容只需一刀,这种流行的方便面文化和心理,极大地毒害了中国人的身体、心理和生活氛围。

时间是杰出的唯一配方,毒品可以迅速把你送上“天堂”,片刻的欢愉后你要忍受地狱的煎熬,美好的东西和伟大的事务都是在时间的火炉上漫漫烹煮出来的。你愿意你的生命成为微波炉“叮”出来的快餐还是时间和宁静沉淀出来的佳酿。

享受慢节奏的生活绝不容易,你要对抗的不光是世界的诱惑,还有你的内心,摩西是圣经中伟大的人物,他在引领以色列人出埃及以前,默默无闻在米甸的旷野放了四十年的羊。

快速生长的是野草,在股市里你每天都能看到,然而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回报的往往是那些坚韧专注的沉默的公司。眼下的行情,慢一点要好一点,虽然我们不能强求。

不过如果你认识上帝,你就超越了这死板的规则,在哪里千年如一日,一日如同千年,上帝对每个人都有美好的计划,认识上帝,如同灯泡接通电源,你的生命才会焕发光彩。

“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就是聪明。”

来源:福布斯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