撑梁人士打记者反成帮倒忙(图)

发表:2012-12-31 23: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灰衣男子挥拳袭击摄影师(穿蓝色外套者),两记者团体严厉谴责。
imag,hk提供

香港游行向以和平见称,但梁振英上任香港行政长官之后,社会上的“倒梁”和“撑梁”声音日见尖锐,有人更质疑,建制派在幕后动员,而在昨日的撑梁游行中,便罕有地出现数次参加者袭击记者和街上的倒梁人士的场面。

两个记者团体发表声明,谴责暴力行为,促请警方严肃和认真处理,警方其后拘捕一名涉嫌打记者的男子。亲北京的政协委员刘梦雄更认为,撑梁不应靠动员,而是靠施政改善市民的不信任态度。

出现撑梁人士殴打记者和不同政见人士之后,明天(1月1日)将迎来要求梁振英下台大游行终点和支持梁振英集会同时在政府总部举行的日子,警方大为紧张,据闻会部署三千名警力维持秩序,当中约半数是候命及紧急调动,有关布防,是自国家主席胡锦涛来港出席7月回归庆典以来最重。

近大半年冒起的“爱护香港力量”本月30日发起支持梁振英的游行,在维园出发前,已有参加者因误听记者问题而起哄,期间有人抓脱一名电视台记者眼镜,并加以践踏,同行的摄影师更被人挥拳击中后脑,须送院验伤。游行途中,更有参加者不满在游行路线旁高举港英殖民地年代旗帜的人士,冲出游行路线打人;另亦有游行人士不满有人设置街站出售“香港绝望”T恤,企图抢夺T恤,又向出售T恤者抛掷水樽。及至终点的政府总部,参加者被传媒问及为何参与游行和是否一如传闻中收取200港元才出席游行集会时,便情绪激动,甚至大喝倒彩,指传媒不中立。冲突之多,与及对传媒的仇视态度,属近年罕见。

香港记者协会和摄影记者协会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有关暴行,认为有关行为削弱香港尊重言论自由的文化。记协更促请警方认真处理事件,以免予人纵容暴力行为的错误印象。

警方其后拘捕一名被电视台拍摄到击打记者后脑的61岁男子,准许他保释候查,下月再到警署报到。不过,其他阻挠记者采访人士和抓脱记者眼镜的游行参加者则仍未寻获。

是次以“撑振英、撑政府、保民生、护政府”为主题的游行,大会宣称有3至4万人参加,警方则公布,高峰时有2600人参与。不少参加者表示,人谁无过,反对派不应死咬梁振英僭建事件不放,阻碍其施政。

时事评论员刘锐绍形容,参加者这种不符合自己看法的报道便属于不中肯的态度,流于非我即敌,与六七暴动时的左派圈子相近,须予警惕。

作为中国最高咨询机构的全国政协,其香港委员刘梦熊虽然表示不清楚是否有人花钱请市民参与支持梁振英的游行集会,但他指出,挺梁不是只靠动员,梁振英要在经济及民生问题对症下药,改变市民对他的不信任态度。但他反对因僭建而要求梁振英下台,只是期望梁振英改善如何交代僭建事件,以免出现前言不对后语的情况。

《新报》的社评更指出,有关撑梁游行人士是在帮倒忙,胡乱激烈,有损公众形象。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