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欧议副主席遭劳教 曹东律师坚决申诉(组图)

作者:李佑芸 发表:2012-12-30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东在安葬妻子杨小晶的葬礼上

【看中国记者李佑芸综合报导】曾面见欧洲议会副主席以营救遭劳教中妻子的男子曹东,被北京当局列为重点人物。2007年2月8日曹东被秘密判刑5年;妻子杨小晶2009年10月1日因病离开人世。未能见妻子最后一面的曹东,出狱不到一年又遭判劳教两年半。其代理律师黎雄兵表示,对曹东的劳教决定违反基本法制程序和法治原则,目前已向北京市中级法院提交上诉信。如法院仍不立案回应,他将和家属前往北京高级法院继续申诉。

据明慧网报导,曹东在2012年6月8日被北京警方在其暂住处强行带走,随后,北京市劳教管理委员会以其住处有法轮功书籍资料为由,非法劳教曹东2年6个月。曹东要求行政复议,劳教管委会维持原判。曹东上诉,宣武法院却不予立案。日前,其代理律师黎雄兵向北京市中级法院提交了曹东的上诉信,中级法院没有回应。

报导提到,原北京政法委、“六一零”单位与北京各法院有一个内部协调,要求不许法轮功案件进入法庭诉讼;此要求为内部传达,没有落成文件。黎雄兵律师对此表示:“北京中级法院实际在执行一个不存在、不应生效的错误规定,发出命令的也并不在其位。”

因为代理曹东案件,黎雄兵律师遭遇不少压力及力不从心的难处。据明慧网报导,北京劳教委将劳教通知书一直压在法制办,以阻止曹东的行政复议;直到行政复议期的最后一天,家属才拿到劳教决定书。黎雄兵律师及家属克服了重重阻碍后,在警察监控下会见了当事人曹东,办理了行政复议。然而,曹东申诉北京劳教委再次受到阻力。


黎雄兵律师

黎雄兵律师表示,如果北京中级法院还是不给立案,他将准备和家属一起去北京高级法院继续申诉。“必须强调正当权益”,“至少把这个立案,让曹东坐在法官右边,让劳教委坐在法官左边”。

对于曹东这类案件,黎雄兵律师说,“每一个这样的案件,都是一点一点积累,促成整个环境的改变,然后是改变所有的人,而不是某一个人。”他强调,“不要把它看的过于强大,在这过程中,要让它看到我们的坚持,我们的坚守。”

黎雄兵律师认为,迫害这些对国家没有半点危害性的法轮功信仰者,是中国及全世界最大的人权灾难;如果法轮功问题不解决,也不可能解决中国的其它问题;法轮功问题是中国人权法治的最大的问题症结。

曹东目前被关押在新安劳教所第七大队,具体情况不祥;他写给律师及亲友的信很多都被截留。

事件回顾

2006年5月2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毕业的曹东面见了欧洲议会副主席爱德华•麦克米兰•史考特,向其讲述了自己和妻子等法轮功学员所遭受的残酷迫害。会面之后2小时,曹东在回家的路上,被北京市国安局便衣强行带走,秘密关押。2007年2月8日曹东被秘密判刑5年。

妻子杨小晶劳教出来后为营救丈夫奔走。在痛苦和担忧中度日的杨小晶罹患了淋巴癌,到她2009年10月1日离开人世,都没能再见到丈夫一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