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人士呼吁:凯宾斯基走下“金字塔”(组图)

发表:2012-12-29 1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活动人士加藤健呼吁凯宾斯基酒店集团放弃在平壤的一个项目。该项目——柳京饭店是朝鲜政权规模最大的形象工程。

朝鲜的首都四面环山。在远山的背景下,柳京饭店的轮廓十分突兀。自1980年起建,如今终于接近完工。

这是一幢105层的金字塔形建筑,是朝鲜政权最宏大的形象工程。苏联解体后,朝鲜陷入经济危机,1992年工程停工。

去过朝鲜的人说,尽管2008年工程复工,但金字塔顶上只见一台形单影只的吊车。

今年11月,豪华宾馆连锁集团凯宾斯基的总裁威特沃(Reto Wittwer)在首尔一次工业论坛上语惊四座:他宣布,柳京宾馆“很有可能”于2013年中期“部分”开放。该宾馆恢复兴建是由埃及电信集团Orascom投资的,2008年,埃及电信赢得为朝鲜引入手机网络的合同。

威特沃表示,新开放的宾馆将拥有办公区、购物区、饭店和150间客房。宾馆的名字“柳京”是朝鲜首都平壤的旧称之一。


12月14日,朝鲜庆祝发射成功

“史上最糟糕建筑”

美国《时尚先生》杂志曾将柳京宾馆评为“史上最糟糕建筑”。

不过,对东京的人权人士加藤健(Ken Kato)而言,建筑的美感无足轻重。他向凯宾斯基的高层管理者致信说,更重要的是,朝鲜必须养活自己的百姓,释放数十万政治犯,响应国际社会的呼吁,停止导弹和核武计划。

加藤建向德国之声表示,他正努力争取让凯宾斯基退出在朝鲜的项目,但迄今为止,他尚未收到凯宾斯基的回覆。德国之声记者的采访要求也未得到回覆。

12月12日,朝鲜发射运载火箭并将卫星送入轨道后,加藤健再次发出抗议信。有专家称,朝鲜发射的是改良型的大浦洞导弹,朝鲜科学家正在研究将小型核弹头安装在导弹上。


朝鲜中央通讯社截图

加藤健也致信美国、德国政府以及泰国皇室,泰国皇室在凯宾斯基拥有股份。

加藤健说,朝鲜向泰国的邻国缅甸提供导弹;鉴于朝鲜的不断挑衅,泰国参与柳京宾馆是一大丑闻。

加藤健说,凯宾斯基在朝鲜的项目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1874号决议第18条,即禁止任何可能有助于朝鲜核计划、弹道导弹计划和其他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的资金往来。

洗钱

加藤健称,凯宾斯基总裁威特沃是朝鲜驻瑞士大使李哲(Ri Chol)的“一个朋友”。在日内瓦,威特沃的住所距离平壤代表处很近。

韩国媒体称,李哲深受平壤政权信任,也负责平壤的洗钱活动。


一名3岁营养不良的男孩儿服用联合国机构援助的营养品

加藤健认为,数十亿欧元原本应用来养活忍饥挨饿的朝鲜民众,却被用于朝鲜的军火与核计划,而李哲在其中扮演着监管和洗钱的角色。加藤健说,李哲的行为等于导致了两百万民众饿死。

据估计,柳京宾馆建设初期,朝鲜花费了约7.5亿美元,相当于该国GDP的2%。正如火箭试射成功有助于该国领导人金正恩稳固地位一样,柳京宾馆的开放也是朝鲜政权希望向世界发出的形象标记。而加藤健决心要阻止这样的事情发生。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