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感谢党和政府

作者:二爷姚小远 发表:2012-12-28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段时间,媒体报道山东东营东城沙营村六旬军属老人纪庆玉,在家中插国旗、贴爱国爱党宣言以抗拆。

2012年3月,纪庆玉的房屋前开始了大规模拆迁。有人在他的门前拉起了高高的围墙,以建设“滨河旅游商业服务设施”,为了逼迫老人搬迁,有人掐断了电线、自来水管,还用推土机把以前的路面全部毁掉,在房子东侧、北侧、拉土抬高3米进行封堵。

老人在自己的房顶上树立了6面五星红旗,在自己的家门口贴上了“我爱中国共产党、我爱中央人民政府”的对联。每天,纪庆玉都要面对国旗宣誓,他相信党中央和中央人民政府不会忘记他们。每天早晨,老人都会扛着国旗在自己周围巡逻。

这个事件的最新消息是,12月24日,山东东营,军属老汉纪庆玉与村居委会达成拆迁安置补偿协议,居住多年的房屋被拆。纪庆玉在拆迁现场举牌“感谢党中央、感谢政府”。

这样的事件滑稽、荒谬、充满黑色幽默的苦涩和荒唐。当然,需要说的是,整个事件中,我们都可以看到老人中国式维权过程中中国农民式的狡黠,党中央和政府,都不过是老人维权的一个道具和护身符。当然,也或许,是我高估了老人的水平和觉悟,他是真心相信是党中央和政府帮助他解决了问题,这可真是老人和相当多数人至今还相信党中央和政府帮助他们解决了实际问题和困难的中国人的悲剧和悲哀。

不是党中央与民争利的政策,不是政府掠夺民众的雄心壮志,一般民众的权利,又何至于被剥夺、践踏、摧残、蹂躏至此呢?即使悲催的现实不是党中央和政府直接造成的,他们也应该承担执政无力执政无方执政无能的责任,他们也应该有替民众解决现实问题的义务,民众又何须对他们进行诚惶诚恐,演戏般认真的感谢、感激呢?要民众感谢的政府是混账政府,要民众感谢的党也绝不是什么好党。

既然中国人民早在半个多世纪前就已经站起来了,中国民众感谢皇恩浩荡的日子,早就该一去不复返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