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网友筹划聚餐受打压(图)

发表:2012-12-28 0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左起:寒千里,李化平<挪威深林>,谢丹(左三),张汝隽,<狮子小淫>,杨勤恒,汪建华(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在上海,继上月五十多名当地公民,成功举办聚餐后,本周六,另一场聚餐亦即将进行。但参与筹划聚餐的上海网民谢丹,周四(27日)发现自己的QQ号突然被封。而该QQ群曾用作发布周六聚餐的相关资讯。

本台曾透过QQ联络谢丹,但至截稿前仍未得到回应。

本台联络到认识谢丹的上海民运人士高晓亮,他指,周三曾在QQ上跟谢丹联络,对于有指谢丹的QQ帐号被封不感惊讶。他承认得悉周六的饭局,而国保亦已预先行动,向他和家人作出滋扰。他估计由于上次聚会成功举行,所以局方近日亦向不少QQ群朋友作出警告。

高晓亮说:“已经就这件事多次跟我说不要去,明天还来找我。今天还到我老婆的单位,叫她拉著我别去。以人传人的方式,若饭局不受到阻挠相信到时出席的人比上次更多。我们圈内每个朋友都有负责的国保,相信都有接过电话说不要去。”

高晓亮指,上月的聚餐他原想出席,但国保当日强行将他带走,而坚决要出席聚会的维权人士李化平更被带到派出所软禁。高晓亮指,局方只以警告方式阻止聚会,足以证明局方根本无充份理据阻止朋友间的合法聚会。

高晓亮说:“他们这个领导都出来了,陪我饮咖啡,然后又食晚饭,之后估计饭局完了才送我回家,他们就是为了拖时间。阻止公民聚餐、朋友聚餐没有理由呀,大家都只是聊天而已。”

曾参与八九民运的高晓亮,1993年与民运人士组织“民主中国政线大陆总部”,同年被当局以“组织领导反革命集团罪”被判刑9年。出狱后,经常接受境外传媒访问而多次被传唤及警告。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