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走我就得死”北京记者拒封口费遭扣押(图)

发表:2012-12-26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截图

中新社下属的《中国新闻周刊》资深记者徐智慧12月26日到河北沧州南皮县采访非法取土破坏农田一事,遭南皮县官员骚扰。该刊编委刘婉媛下午发求助微博,南皮县国土资源局办公室主任薛文远等几名官员,要求徐放弃报道返回北京。徐被困于国土资源部办公室中,对方要给他1万元,被徐拒绝。对方说如果不拿钱就不让走。

随后,该刊编辑刘婉媛通过电话与薛文远沟通,要求放人。薛称只要周刊不报道此事,他们愿意给封口费。编辑要求他们给出一个书面说明,对方即刻发来传真件,上盖有南皮县国土资源局公章。

根据刘婉媛公布于微博的南皮县国土资源局的传真件,该局称:“南皮县国土资源局系国家机关,我单位因无任何可圈可点的工作事项,故无需有新闻媒体发表文章式新闻,请相关单位理解支持,我单位会在法律法规监督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维护法律、法律尊严,为国土资源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直到下午5点20分,刘婉媛称,徐智慧依然被南皮国土资源局扣押。该局副局长高国青出面称要“请吃饭”,徐婉拒并要求返回北京,被对方拒绝。

薛文远在电话上要求编辑收钱并承诺不对此事进行报道,还称“如果徐智慧走我就得死了。”徐跑出国土资源局试图逃走,但被薛等人追上继续阻拦。

中国新闻周刊》向当地警方报警,并在微博上求助后,此事在微博上不断发酵,不长时间转发过千,相信很快也被当地舆情监控部门关注上报,据称有沧州当地高层致电《中国新闻周刊》沟通“灭火”。很快,南皮县南皮县宣传部一位郭姓副部长和国土局李姓局长和徐智慧“谈心”,“介绍情况”,表示是“一场误会”,晚间,国土局派车“礼送”徐智慧离开南皮。

《中国新闻周刊》刊官方微博帐号称,待记者徐智慧安全到京,会做详尽的报道。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