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VS.Google耶诞老人在哪?搜寻现分歧(图)

发表:2012-12-26 20: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图

耶诞老人每年岁末时节都会驾麋鹿雪橇车送礼物,但今年却因两大搜寻引擎巨擘的歧见,让人不知道今年耶诞夜时耶诞老人到底送礼送到哪里。

一说在罗马尼亚 一说在非洲

追踪耶诞老人行踪历史悠久的美国科罗拉多州彼特森空军基地的北美防空司令部(NORAD),今年获得微软赞助网络追踪系统,在美东时间24日中午之际,该系统显示耶诞老人的麋鹿雪橇车来到罗马尼亚上空。但在同一时间,Google的“耶诞老人仪表板”却显示,耶诞老人的送礼物大队目前人在非洲马达加斯加上空。耶诞老人追踪分析家苏利文说,原因可能出在两者所使用的技术有异。

除了送礼路线有异,微软与Google对耶诞老人所送出礼物数量的估计也不同。微软赞助的NORAD“追踪耶诞老人”(Tracks Santa)计划则显示,耶诞老人送出的礼物达破纪录的28亿份,但Google的“耶诞老人仪表板”认为,耶诞老人今年送出的礼物只有7亿7000万份。

NORAD的追踪耶诞老人计划始于1955年,当时一个追踪耶诞老人的报纸广告把查询电话误登为NORAD前身“州际防空指挥部”的电话,NORAD便顺水推舟从此开始提供追踪耶诞老人服务,已近60年历史。

Google从07年到11年曾赞助NORAD的耶诞老人追踪服务,但今年由微软取得赞助权,Google因此改推自行研发的“耶诞老人仪表板”提供追踪服务。

事实上,孩童除了关切耶诞老人的送礼路线,也会亲自致电并提出各种古怪问题,从基本款的“真的有耶诞老人吗”与“耶诞老人几岁”,到进阶版的“驯鹿怎么飞”、“耶诞老人有几名小精灵”、“耶诞老人会不会给小狗礼物”,以及“耶诞老人会去天堂送礼吗”。甚至还有一名小女孩要求耶诞老人多给她一些礼物,因为她来自在耶诞前夕发生枪击案的美国康乃狄克州新镇,她希望把多出来的礼物分送给失去孩子的家庭。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