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类癌症患者易中风(图)

发表:2012-12-26 14: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癌症已经够悲惨,而台湾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绝大部分癌症病患容易中风。胰脏癌、淋巴癌、肝癌、肺癌、头颈癌、子宫颈癌、卵巢癌及胃癌等八种癌症,患者中风风险明显较高,值得病患和家属注意。

该项研究分析了当地2000年至2009年癌症登记报告,并比对国内51家医院登录的脑中风资料,得出“绝大部分癌友都属中风高危险群”的结论。其中,缺血性中风以胰脏癌、头颈癌及肺癌患者的风险最大,与同年龄、同性别相较,中风几率多了一倍以上;出血性脑中风则以淋巴癌、肝癌的“受害指标”最明显,中风几率较高,均超过一般人的一倍多。研究人员推测,这应与癌友体内长期产生发炎反应,以致血管硬化有关。

研究人员分析,可能提高中风几率的胰脏癌、肝癌都发生在腹腔内,通常确诊时都已到了晚期,癌细胞转移至其他器官,患者必须接受化疗、放疗,细胞受到损伤且免疫力下降,这也可能导致血管硬化。许多细胞分子生物学研究发现,癌症与动脉硬化致病机制有许多共通之处。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