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四处题词 挑战习近平?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12-25 21: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道】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近来动作频频,四处题词,与新任总书记习近平上台后制定的“习八条”、“十大禁令” 背道而驰,引起外界推敲。有评论认为江为挽面子故意与习唱对台,很没长者风度。

习近平上台后陆续推出了“新八项注意”和“十大禁令”,其中都特别提到了有关:不题词、题字;除中央统一安排外,个人不公开出版著作、讲话单行本的相关规定。

众所周知,江泽民是最爱题词题字的中共领导人之一。据山东大学退休教授孙文广的研究显示,江泽民的题词量超过了毛泽东,可谓中共领导人中位列第一。这也让外界不少人解读习的“禁题词”新规是影射江泽民而来。

近日江泽民也动作频频报以“回应”,不但为南京长江四桥开通题字、为新出版的画册《黄菊》题写书名,还出版自己写诗作序的出版物,完全与“习八条”、“十大禁令” 背道而驰,让外界认为似与习明显唱对台。

《参与》一篇署名作者丁一的评论指,江泽民对习八条怀恨,因为这让江有失情面,所以故意与习喝对台戏。近日江又出版发行自己写诗作序的出版物,即为顶风作案。而刘延东、刘云山抬轿捧场江泽民,则是对新的党中央工作作风的一个挑战。江给全国人民的印象是,“没有一点长者风度,自私自利到了极点,人老了也不退下,权力欲望让他自不量力,拉刘云山、刘延东继续为其自己的破诗给中央出难题。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历史小人。”

但学者朱建国也指出,习近平祭出的禁令毫无新意,习不敢、也无法从制度上治理。朱建国向《苹果日报》表示,中共历次更朝换代,当政者都会使出同类招数以笼络党心、民心和军心。“现在中共党内军中腐败已到了溃烂地步,习近平不敢、也无法从制度上治理,只能以‘改变作风’的名义搞些小动作,转移民怨。是否有效他不在乎,也无法在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