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真是人民的好报社?(组图)

作者:墨黑纸白 发表:2012-12-25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语:去年,韩寒丢出来“韩三篇”,颇得一些人的高呼,但没多久就遇到了倒韩派,不过对于韩寒来说,也算是“祸兮,福之所倚”了,至少要在滑铁卢中,尝尽人间百态。而今日,人民日报也出了呼声“很高”的三篇。老子曰;“福兮,祸之所伏也!”

-----------------------------------------------

人民日报:三篇惊世骇俗的社论

人民日报不愧是我们的好报社,临近年终不忘送大家三分厚礼,社论《依法监管互联网是各国惯例》、《网络需要依法运行》以及《网络不是法外之地》。我一直在思考,玛雅人末日预言不准肯定很焦虑,一定得拿人民日报这三篇社论当圣书贡着,以求下次精准预测!且谈这三篇社论,从长度上来说,标题长就是吸引人;从惊世骇俗来说《网络需要依法运行》更是棋高一着,而《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就更可谓“惊天地,泣鬼神”!


中共官方喉舌--人民日报 (来源:天涯社区)

屌丝们竟敢辱骂“人民日报”坑爹?真是太不懂事了,“人民日报”明明是帮屁民们说话,还愣是看不懂该报的好心!我来为各位解读下“人民日报”这三篇社论:首先《依法监管互联网是各国惯例》甚至是拿美国这个“万恶的”国度当榜样,又是说人家机构健全,又是说人家技术先进,其实还看不出来,“人民日报”在网络管制方面对美国是多么的羡慕?我等屁民们就会仇视人家美帝国,“人民日报”都羡慕了,你跟着瞎起什么哄啊?“人民日报”这篇文章的意图在于关乎官老爷的面子,所以《依法监管官员公开个人财产是各国惯例》其中美帝国最甚,他们竟然让官员们骑车上班,太没有“人性”了!因为官老爷的面子很重要,所以暂用《依法监管互联网是各国惯例》代替一下,你们这群屌丝们怎么就这么不懂事呢?

那个《网络需要依法运行》就不说了,大致跟上面那篇意思一样,已经解释过了。我们来看看特别有韵味的《网络不是法外之地》这篇,这篇其实相当的有内涵,尤其对于屌丝们来说,你们懂得什么叫“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吗?就是法律规定的你有言论的自由,不仅仅是在现实中嘛,现实中你面对领导、面对欺压不是不敢喘大气嘛?没事,在网络上你就可以畅所欲言了,只要你不是造谣,只要你不是恶意人身攻击,只要你不是邪门歪教,只要你不是宣传什么狗屁世界末日,那么你的言论就是受到法律保护的,这就叫“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你说你们这群屌丝,人家人民日日报被你们问候了祖先十八代,人家委屈不?

再说了,《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其实是向我们暗送秋波,请注意,不是秋天的菠菜,而是《官场不是法外之地》!毕竟“人民日报”也是个官报嘛,人家不得吃饭啊?别看你整天自诩国家主人长,国家主人短的,你虽然是国家主人,但你能养活的起人家报社里的记者、编辑老爷啊?中国古话说:端谁的碗,说谁的好。你总不至于让人家“人民日报”为了要屌丝们的拥戴而做良心狗肺之徒吧?所以人家为了给自己饭的人,总不能写的那么直接把?那就只能委曲求全,用《网络不是法外之地》代替《官场不是法外之地》了嘛,你们这群屌丝们看不懂,看把人家给喷的狗血喷头的,以后还怎么见人啊?不过官老爷们只要说好,人家还是有脸见人的啦,你们这群屌丝的口水能顶的过官老爷的馊水?

屌丝们,经我这么解读,你们理解了“人民日报”的良苦用心了吧?再退一步说,咱们王副总理不是说了:要倾听网络民意,网站不许随意删帖、禁言!难道一个小小的报社还敢跟咱们的王副总理作对否?总之无论他俩谁说的对,总有一个是在扯淡嘛,所以屁民们要淡定。人家“人民日报”这三篇写的很好嘛!

咱们的习总有句名言,我摘抄在这里给屌丝们和那个报社温习下:“互联网在社会管理方面有较大作用。这方面对政府提供的建议是很有价值的。”倘若谁打着老百姓的名号,说神马“管一管网络乱象”是许多老百姓的愿望,那一定是要挨骂娘的,不仅仅是堵死的特色反腐渠道——网络廉政公署,更是违背习总的名言嘛,这岂不是让习总很难堪?

中国成了法外之地:堵死网络反腐之路的危害?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给了我一个错觉,我老觉得网络恰恰是把中国这个法外之地圈在了法内,自网络兴盛以来,落网的官员有多少?在这群官员里有几个敢说落马是冤枉的?而恰恰正是网络让他们丢掉了焦裕禄的画皮,露出了雷政富的真面目。试问,为什么每次揭露出这些贪官污吏时,人们都要问一句:鸡尾是干什么吃的?网络还兼职了鸡尾的基本工作!


大陆近期掀起的网络反腐风潮(网络图片)

当然,我也可以理解“人民日报”因为近日世界末日一些人在网上捣鼓人们相信这种荒唐之言,所以认为网络有害;我还可以理解人民日报可能考虑到公知也好,痞子也罢,左左也成,右右也可以,怕他们动不动就骂街,动不动就约战,估计也怕现在的小年轻们没事就玩个约炮神马的,可是对于这些伪公知、烂痞子、左右互骂,小年轻开房,这在哪个国家上的网络上没有?你敢保证米帝国的网络上没有流传世界末日之类的谣言?可这比反腐大事还重要吗?倒不如先新闻立法,然后网络立法,保护敢说真话的新闻人,有了敢说真话的新闻人,还有人上网络上诉说冤屈吗?总是说些八竿子打不着的话,“官民日报”不怕被戳着脊梁骨骂?

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有冤屈的网民们可以上访嘛,咱们不是有上访系统?开玩乐,你问问现在谁还敢去上访啊?小黑屋呀,黑砖窑啊,舞棍弄棒的,小老百姓们受不了哇,要么你“官民日报”走你上访一两次试试?所以不要老认为老百姓诉说冤屈是给国家丢人,是给官们戴绿帽子,其实不还是为了这个国家好?不也是为了让咱们的官员们洁身自好嘛!你想想,一个个家庭过不好,国家岂能过的好?官员们整天性来性去的,得了花柳病咋办?死在床上的官员们还少吗?怎么这么不知道体谅咱们的官老爷们呢?难道真让人家想当官先自宫啊?不地道啊,人民日报!

堵死网络反腐,真的就能捂着眼睛说太平了吗?我看未必,山人前些天夜观天象,日望山河,发现人类要是违背自然意愿太久了,没准真会给人类来个世界末日神马的;这河水你不疏通,反而不懂装懂的去堵,真不怕洪水滔天?像山人这么没文化都懂的道理,你们又岂能装疯卖傻,装聋作哑的搞伪道学?知道寡廉鲜耻什么意思吗?不是说清廉不阿,是说臭不要脸!

世界流行一句名言:绝对权力导致绝对腐败。给国人留一片遏制权力的天地吧,否则后果只能像毕节那帮无耻官员们所说的一样:后果自负!

网络与反腐:有权人做不到自奸

有人说,中国讲求克己复礼,官员们也是可以洁身自好的。我看未必,中国还有一句话叫:监守自盗。现在我们已经迈入监守自盗的兴盛阶段了。现在既然反腐的大旗举得这么高,却又嚷嚷着控制信息,这不是自己扇自己嘴巴呢?请铭记:在没有有效反腐机制与措施的情况下,先将反腐渠道网络堵死,其目的绝非维护神马法律的尊严,而是维护贪官们的利益,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又何必认为这是一种庄严的清高呢?


大陆现已“公私一家”(网络图片)

进入网络时代这么久了,早就嚷嚷着各种实名制了,一开始微博实名制没人买账,就玩菜刀实名制等等,想从现实中潜移默化,反而让人们嘲笑:各种实名制代表着权贵们的心虚。还是没人买账,干脆就开始玩社论了?社论谁不会啊?我自己开了间杂货铺叫“花边文学社”,我这篇也可以自诩社论嘛!总之这么多年来反腐一直未从制度上,根源上去反思,下功夫,却一直纠缠着微博不放,甚至制造障碍去堵塞信息,这只能是为腐败唱赞歌,也在为自己挖坟掘墓!

最近跟着一起唱这种网络紧箍咒的纸媒们,你们知道为什么买报纸的越来越少了吗?因为他们都习惯上网了,因为报纸已经成了彻彻底底的鸡肋!难道真是胡主编所言的:“为什么市场化媒体、网站的‘反政府’情结越来越重?一大原因是媒体人的境遇越来越糟,穷,没社会地位,成了新闻民工?”所以媒体人想做出大家爱读的新闻靠好吃好喝的待遇?不,并非如此,记者就算再穷,也比平常百姓富有的多,真正让报纸进入绝境的是把假话当真话说,坚持假大空这三个扯淡原理,试问谁爱看呢?打着老百姓想管网络的牌坊,真的能救了纸媒?就算真的管制网络,这样的报纸也是会被人们遗弃的,这是天道!

-----------------------------

结语:人民日报,长点心吧,环球日报臭了,你也打算让自己跟你的仆人一样臭吗?要对得起人民这两个字,国人既不是瞎子,也不是聋子,看看你现在的名声,我只能说“太好了”这三个字,真的是“人民的好报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天涯论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